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剖腹产后一周饮食如何安排?顺产后一周饮食介绍

2018-03-29 08:26:06      

分娩有2种方式,顺产和剖腹产。两种分娩方式在产后一周的饮食大有不同。这那么顺产和剖腹产产后一周饮食分别是怎样的呢?

剖腹产后一周饮食

剖腹产手术后肠胃功能还没有恢复,等到24小时后,可以吃流质食物。比如蛋汤、米汤之类。

待肠道气体排通后,可以吃半流质食物1-2天,如稀粥、汤面、馄饨等,然后再转为普通饮食。

1、进补的鸡汤、肉汤、鱼汤不能下酒煮,吃的时候要撇去面上的油腻物。

2、可适当吃猪肝,排恶露及补血。

7、药膳食补可放黄耆、枸杞、红枣等中药材。

顺产后一周饮食

顺产后由于产妇因体力消耗大、失血多、肠胃会变得虚弱、没有食欲。可以选择平补、清淡易消化、有特殊功效的月子餐。

比如可以吃生化汤、麻油猪肝、薏米饭、红豆饭等,有助于产妇排气、愈合伤口、收缩子宫、活血化阏、促进恶露排出。

产后的几周,产妇的身体机能也逐渐恢复正常了,那么饮食又该如何调理呢?

产后几周的饮食

产后几周新手妈妈的身体逐渐恢复正常生活,可多吃能调理气血津液、为皮肤提供充足养分、多吃促进乳房发育、调节内分泌的食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化汤 饮食 剖腹产

产后一周能喝母鸡汤吗 产后科学喝汤小贴士

我们都知道,母鸡汤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食品,它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产后能喝母鸡汤吗?详细>>

剖腹产术后的饮食护理

剖腹产术后的饮食护理?在剖腹产之后我们的妈妈们应该知道如何保证我们的饮食上有充分的营养。详细>>

剖腹产后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剖腹产后的饮食须知

剖腹产后吃什么好呢?在产后的饮食会直接关系着新妈妈的恢复,所以是很关键和重要的。今天,要为各位新妈妈们所介绍的就是在剖腹产后应该要补充哪……详细>>

剖宫产后如何安排饮食?谨守五大原则

剖宫产后的饮食安排和顺产是不同的,如果一概而论的话就会影响到准妈妈的身体恢复。并且,还需要注意的就是剖宫产后不宜过早进食。下面就来具体看……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桂圆吗

益气补血,增强记忆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详细>>

  • 刘力华

  • 李小霞

  • 牛建民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