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番茄炒蛋营养高 番茄不能和青瓜一起食用

2018-03-28 10:18:20      

番茄的烹饪方法有很多,和食物的搭配得当,营养互补,对人体的保健有很大的作用。

番茄的营养搭配

1、番茄炒蛋

番茄和鸡蛋搭配有健脑抗衰老,开胃健脾的作用。

2、番茄炒虾仁

番茄和虾仁搭配有柔肝凉血、滋肾壮阳功效,能降低血压,保持血压平稳。

3、番茄炖牛肉

番茄和牛肉搭配,牛肉中的铁能够更好地被人体吸收。

不管哪种食物,只要搭配的好,可以起到相辅相成的作用。番茄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和B族维生素,营养功效十分丰富。

番茄的营养功效

1、番茄洗净后弄成汁,加适量白糖敷在脸上,能让皮肤变细腻光滑,防衰老。

2、苹果1个、番茄1个,芝麻15克,一起食用,每天坚持吃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治疗贫血。

3、每天吃一个西红柿,可以治疗牙龈出血。

番茄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在饮食上也有很多的禁忌。

番茄饮食禁忌

1、番茄不能喝青瓜搭配,会破坏番茄的维生素C。

2、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不能空腹食用。

3、不能吃未成熟的番茄,轻则口腔感到苦涩,严重还会有中毒现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瓜 番茄营养 番茄炒蛋

番茄炒蛋的营养价值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P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糖类和芦丁等原料,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详细>>

番茄炒蛋的营养价值

番茄炒蛋其中的番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西红柿,这典型的一道家常菜。做法也很简单,很多人都喜欢吃。其味道鲜美,并且营养价值也很高,因此备受大家……详细>>

番茄炒蛋的营养价值

其次,西红柿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与鸡蛋同炒,就是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的完美结合。最后,西红柿中含有胡萝卜素,鸡蛋中含有核黄素,两……详细>>

番茄炒蛋营养价值与功效

西红柿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和C,特别是维生素B的含量居蔬菜之冠。其中含有的维生素C,具有抗坏血病、润肤、保护血管、降压、助消化、……详细>>

番茄炒蛋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西红柿炒鸡蛋,是许多百姓家庭中一道普通的大众菜肴。它的烹调方法简单易学,营养搭配合理,色香味俱全,爽口、开胃。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