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大蒜吃多了竟会杀精 这两种杀精食物要少吃

2018-03-26 12:03:20      

很多人都知道大蒜其实对抗病菌效果是非常好的。最近有报道认为,大蒜吃多了会杀精,不利于生育。这种说法是否科学呢?

大蒜吃多了会杀精?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广谱抗菌素,约含2%的大蒜素,对多种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脑膜炎、肺炎、痢疾等都有明显的抑制和杀灭作用。生吃大蒜也是预防流感和预防肠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但由于大蒜属于辛辣之物,吃得太多的确会伤害精子。

对男性来说,摄入过多大蒜会损伤脾胃正气,而脾胃为全身提供充足营养,如果其功能受到损伤,必然出现食欲不振、倦怠、消瘦等症状,影响肾气,使得气血受损,最终导致男子精少不育。

不过,男性也不必因此拒绝吃大蒜,因为大蒜是抗癌、食疗的佳品,适当吃些有益全身健康。一般建议脾胃不佳的男性尽量不要生吃,可以做饭时加入大蒜做调味品,每次一两瓣即可。

哪些食物会杀精

1、咖啡

很多人因为疲劳常会用咖啡来提神,殊不知道咖啡具有非常强大的杀精作用。因为咖啡里含有很多咖啡因,通过刺激人体的交感神经才具备醒脑的作用。交感神经控制着人的白天行动,让人产生极度的兴奋感,副交感神经系统则控制着人体的夜间生理活动,尤其关于性二者的表里关系,让副交感神经在夜间受到压制,减少性欲。

2、猪腰

很多男性在饮食上存在一个误区,以为吃啥补啥。于是在各种聚会餐桌上,猪腰、猪肝、猪睾丸等内脏越来越地被众多男性钟爱。但是保健医生提醒大家,在吃内脏的时候要注意重金属镉,而镉对于男性来说具有强烈的损害精子的作用。过量地吃猪腰不但不能补身体,还会把镉吃进体内造成不育。

哪些食物能提高精子质量

1、含锌的食物

锌是参与精子生长、成熟、激活以及获能的。含有锌的植物类食物有大豆、花生、小米、萝卜、大白菜,肉食中吃牡蛎最好,锌含量丰富,其次是牛肉、猪肉、鸡肝、羊排,也可以吃蛋类食物。

2、含有镁的食物

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镁哦,当然大豆镁也丰富的,不过不适合男筒子吃多。话说镁的作用是什么呢?镁能提高男筒子的生育能力呢,而且还能调节人的心脏活动,可以降低血压以及预防心脏病,大家平时也是可以多吃含镁食物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 杀精食物 大蒜杀精

大蒜吃多了会杀精? 男性吃哪些食物会导致不育

大蒜是非常常见的食物,因为其杀菌能力强大,可以预防癌症,所以深受大家的喜爱。最近有报道认为,大蒜吃多了会杀精,不利于生育。这种说法是否科……详细>>

大蒜可杀菌消炎 男人生吃大蒜小心杀精

大蒜性温味平,入脾、胃、肺经,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调味品。大蒜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微量元素、碳水化合物等物质,对于人体健康有……详细>>

口臭腹泻 大蒜吃多了有7大坏处

大蒜是我们生活中不可以缺少的食材,很多人就偏爱生食大蒜,一顿饭食用一头大蒜也不在话下,那么这样过量的食用大蒜,真的好吗?我们知道大蒜有降……详细>>

男人常吃大蒜易杀精 备孕不能吃7大食物

很多人结婚后,都会准备要小孩,进入备孕阶段。其实,备孕时期的饮食非常关键了,有很多食物不能多吃,因为不仅会影响怀孕,还会对胎儿造成危害。……详细>>

大蒜发芽了还能吃吗 这两种食物发了芽还能吃

在日常生活中,大蒜是必不可少的调味料。而且大蒜是廉价的天然养生食物,也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抗癌佳品。那大蒜发芽可以吃吗?怎么保存大蒜才会不发……详细>>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