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老年人患上贫血有何危害? 老年人贫血补血的方法

2018-03-27 08:21:37      

老年人群体随着年龄的增加,身体机能下降,食欲上也有一定的影响,容易出现贫血症状。

老年人容易贫血?

老年人随着年纪增大身体机能也相对下降,骨骼的造血组织也会相对减少,从而影响造血功能,于是容易诱发贫血。加上年纪大,食欲方面也有一定的影响,营养上会有缺失,也会引起贫血现象。

老年人贫血会影响身体的其他器官,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老年人贫血的危害

老年人贫血对身体全身都有影响,具体表现在眼花、心悸。失眠多梦、四肢无力等症状,严重时心脏扩大,心电图异常,甚至出现心力衰竭等。

老年人贫血的危害多多,我们可以在生活中进行补血,让身体恢复健康。

老年人贫血补血方法

1、中药补血

中药和肉类搭配可以改善血虚,比如老鸭、老鸡、排骨与中药搭配在一起食用。

2、补铁

补铁食物含血红素高,可以起到很大的补血作用。比如鸡肝、猪肝、木耳等。

3、蛋白

补充蛋白质可以和铁合成血红蛋白,能更好的让铁保持在人体血液里。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 老年人贫血 老年人

老年人贫血原因有哪些?老年人补血的建议

老年人也是容易出现贫血症状的人群,贫血对于所有人来说都会带来很大的危害。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老年人贫血呢?又有什么办法可以补血呢?造成……详细>>

老年人贫血还应补充哪些营养?贫血的饮食建议

老年人贫血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呢?贫血不仅仅是女性和儿童容易出现,老年人也有可能会出现贫血的症状,所以不可忽视。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详细>>

老年人易贫血 老人常吃四种食物可补血

人上了年纪,身体的各个机能就可以逐渐下降,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贫血就是其中之一。然而,老年人的贫血现象是不宜发觉的。今天,就来一起看看老……详细>>

老年人为何会贫血?老人贫血吃哪些食物

老年人贫血怎么办呢?不同人群贫血的原因不同,所以调理的方法也就会不同。老年人是容易出现贫血的人群,所以是很有必要了解一下老年人贫血吃什么……详细>>

老年人怎么吃猪血补血

猪血是一道物美价廉的食物,然而它的营养价值却不低价,中医认为猪血性平味咸,归心、肝经,可补血养心、镇惊止血,主治头风眩晕,还可清毒利大肠……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