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可不可以吃南瓜 孕妇吃南瓜有哪些好处?

2018-03-28 10:17:22      

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玻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吃南瓜还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而南瓜子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的功效,因此孕妇吃一些南瓜或者南瓜子是很有益处的。

那么孕妇吃南瓜有哪些好处呢?

​我们都知道南瓜的营养很丰富,平常人吃了都是对身体有好处的,那么孕妇吃了也是有好处的,而且孕妇吃南瓜或者是南瓜子对胎儿都是非常好的。首先南瓜子对那些高血脂症、高胆固醇症或者防止血栓形成以及抗机体氧化均有预防的作用,南瓜子里面含有丰富的泛酸,是可以缓解静止性心绞痛,并且有降压的作用,南瓜子还富含维生素A、C、B1、B2、E,可以安定情绪,防止人们的细胞衰老,对于预防成人疾病很好的效果,例如治疗失眠还有增强记忆力等。因此对于孕妇也是非常好的,那么孕妇状态好了,对于胎儿的营养吸收也更加有帮助的。

南瓜子主要功效有哪些呢?

1、营养价值高。南瓜子的营养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 、维生素、脂肪、淀粉等营养的成份,而这些成分都是有利于生个聪明宝宝的。

2、可以防癌。南瓜子可以消除致癌物质亚硝胺的突变,有防癌的功效,并且可以帮助肝和肾功能的恢复,增强肝肾细胞的再生能力。

3、增强食欲。孕期的准妈妈们食欲有时会不好,这个时候嗑南瓜子可以增强消化的功能。在嗑南瓜子的时候,是可以使整个消化系统活跃起来的。如果在饭前磕瓜子则能够促进食欲,饭后磕瓜子就是能够帮助消化,加强胃肠的蠕动,是可以帮助食物消化的。

4、可以护肤。孕期准妈妈们不能使用化妆品,所以在此期间的养颜护肤,其实是可以在食物中获取的,南瓜子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E,或以做到抑制皮肤衰老和防止色素沉着。

5、稳定血压。南瓜子中还富含亚麻油酸,能保持血压稳定,还有降低体内胆固醇等。

以上的介绍可以看到孕妇适量吃些南瓜子,可以摄入一些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并能增强消化的功能,这样才有利于营养均衡吸收。另外,南瓜子中含有的DHA,是对胎儿的大脑发育很有好处的。南瓜子中还含有蛋白质,而这种物质越多,给大脑神经传递信息就越快,可以增强人的记忆力,所以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多补充含蛋白质的物质,对胎儿的大脑发育有非常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南瓜的好处 孕妇吃南瓜 南瓜

孕期吃南瓜酸奶好处多 如何自制?

酸奶和南瓜分别有不同的营养价值,对于准妈妈来说都有很多好处,而在孕期可以尝试自己来做南瓜酸奶,帮准妈妈补充所需要的营养元素。今天,就来教……详细>>

秋冬季节吃南瓜有哪些好处?教你4种南瓜的健康吃法

南瓜是此时上市的季节,秋冬季节天气干燥,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e和维生素a的食物,能够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改善了秋燥。正好在南瓜里……详细>>

宝宝吃南瓜好处多 推荐4款宝宝南瓜食谱

南瓜虽然很普通,但是却营养丰富。南瓜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可以健脾,预防胃炎,防治夜盲症。对于宝宝来说,经常吃南瓜不仅可以增强免……详细>>

吃南瓜有什么好处?南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你喜欢吃南瓜吗?有些人认为南瓜的烹饪方法不是很多,可以搭配的食材也较少,所以并不太经常吃南瓜。但是,南瓜的好处是有很多的,多吃一些南瓜会……详细>>

孕妇可不可以吃橙子

橙子是四大水果之一,营养丰富。橙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此外还含有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碳水化合物、维生素E等营养元素,有生津止渴、开……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