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怀孕准妈妈每天需要多少钙

2018-03-27 08:57:43      

钙对孕妇来说是很重要的,除了自身的需求还要满足腹中的胎儿。如果缺钙将会对母体和胎儿的健康还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要提前了解缺钙症状,做好应对措施。

孕妇缺钙的症状有哪些?

1、牙齿松动

孕期出现牙齿松动,就是在提示我们出现缺钙现象了。应及时牙就医治疗。

2、小腿抽筋

孕期经常会在晚上出现小腿抽筋,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要及时补钙。

3、关节盆骨疼

关节盆骨痛属于孕期会出现的症状,但是孕期缺钙也会造成关节盆骨疼,值得注意。

孕期补钙可以均衡孕妇怀孕期间的营养,给胎儿养分,那么孕期每天需要补钙多少呢?孕妇补钙有什么方法呢?

怀孕的准妈妈每天需要多少钙?

孕期每个阶段需要的补钙量都不同,孕早期准妈妈每天需要800毫克的钙,孕中期每天需要1200毫克,孕晚期及哺乳期每天需要1500毫克钙。

孕妇补充钙的方法

1、每天早、晚喝一杯牛奶,可以帮助补钙。

2、补充钙,最好是可吸收的钙剂。

3、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鱼、虾及其制品等。

4、直接选择每天补充600毫克容易吸收的钙剂。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方法 缺钙症状 孕妇缺钙

孕妇缺钙危害大 准妈妈从什么时候开始补钙?

在孕期里不能少的就是补钙,缺钙危害极大,不仅对准妈妈身体健康有危害,还会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所以一定要科学合理的补钙才行。在这里,为大……详细>>

儿童早期缺钙的症状 儿童补钙注意事项

儿童补钙也大有学问,不是每个时期都需要补钙的,作为家长朋友需要多观察孩子的表现,一旦发现缺钙症状及时补钙。详细>>

孕妇缺钙危害大 简单3款食疗巧补钙

孕妇缺钙的危害是很大的,一定要及时的补钙才行。而饮食补钙对于母体和胎儿来说都是最佳的方法之一,不过要吃对食物才行哦。接下来,为准妈妈们介……详细>>

孩子缺钙的症状有哪些呢?该如何补钙?

许多孩子在长身体的时候都会出现缺钙的情况,比如可能某一段时间腿抽筋比较频繁,但除了这个之外,孩子缺钙的症状还有很多的,只不过大家不太了解……详细>>

孕期半夜腿抽筋小心缺钙 推荐4道孕妇补钙食谱

孕期,胎儿都是从母体吸收营养,此时孕妇如果不注意补钙,很容易缺钙,出现半夜睡觉抽筋的情况。那么,孕期补钙应该怎么补?孕妇吃什么补钙?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