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冰箱开门次数过多很耗电 冰箱怎么用才省电

2018-03-28 10:13:12      

冰箱时时刻刻都在运转,长时间来看,冰箱会耗费大量的电。但是有的冰箱还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造成“漏电”的现象。漏电冰箱会比其他冰箱耗费更多的电量!怎么样的冰箱会“漏电”呢?

一、密封圈老旧的冰箱

人们在选择冰箱的时候,往往会被款式、尺寸、功率等因素左右,而忽视了一个比这些都要重要的东西,那就是冰箱密封圈。冰箱整机工作的密封性、保温性和制冷的效果会受到密封圈好坏的影响。一些冰箱因为使用年限久,密封圈变得老旧,冰箱的制冷效果就会大大降低,从而造成了冰箱“漏电”的后果。

二、冰箱温度过高或过低

冰箱内的温度也是影响冰箱耗电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冰箱内过高或者过低的温度都会造成电量浪费。冰箱的冷冻层和保鲜层所需要的温度也是不同的,所以要把冰箱的温度调到适合的温度去。

三、冰箱开门次数过多

冰箱开门次数过多会影响到冰箱压缩机的运转。频繁开关冰箱门,会让外界的热气不断进入冰箱,这需要冰箱压缩机数次运转,是十分耗电的。所以,在开冰箱门之前,先想好自己要拿什么东西,一次性拿齐所有的东西,避免频繁的开冰箱门。

四、冰箱储存的食物过多

冰箱虽然能储藏东西,但也不能什么东西都往冰箱里放。往冰箱储存东西的时候,要注意物体的物理性质和化学性质,冰箱内不能存放易燃,易挥发的化学试剂或药品,有气味,有腐蚀性的物品。如果要放保鲜防干的物品(如鱼、酸碱、蔬菜、水果等),要用塑料薄膜或其它包装材料密封好再放人冰箱内贮存。

另外,冰箱内储存的东西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一般放到七八分满时是最省的电。存放东西的时候要给物品之间留点间隙,这样有利于空气流通。

五、冰箱靠近热源

放置冰箱的时候,首先要考虑冰箱摆放的位置。冰箱应该放在阴凉通风处,要避免阳光直射,并且要远离热源。因为电冰箱周围的环境温度高会增加电冰箱的耗电量。摆放冰箱的时候,要记得避免将冰箱和过热的东西放在一起,同时要把左右两侧和背部留出位置,便于散热。

六、冰箱积尘过多

冰箱也要经常进行清洗。因为冰箱积尘越多、散热效果越差,耗电也越大。所以要经常注意为冰箱“洗澡”,压缩机和冷凝器的表面每隔二到三个月应清洁一次,用湿布擦干净即可。清洁的时候要记得拔掉电源插头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冰箱省电 冰箱耗电 冰箱

冰箱不是“万能收藏箱”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

冰箱是我们生活中离不开的“大件”,不管饮料、蔬菜、牛奶、蜂蜜、水果都往冰箱塞,有了它我们可以更好的储存美食,节约购物时间。后来发现,这样……详细>>

冰箱也需“保鲜” 教你几招延长冰箱寿命

冰箱是每个家庭的储物“宝箱”,但很多人往往只注意食物的保鲜,却忽视了冰箱的“保鲜”时间,要知道,合理使用冰箱才能延长它的寿命,和对食物的……详细>>

冰箱≠长久保鲜 盘点冰箱使用误区以及技巧

冰箱=保鲜,但很多人在使用冰箱的时候,似乎保鲜拉长,变成了长时间保鲜,简而言之就是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不会坏,其实这种观念是错误的。冰箱并非……详细>>

你真的会用冰箱吗?冰箱储存食物的须知

你真的会用冰箱吗?冰箱是每个家庭里都必不可少的家用电器,只是把需要保鲜的食物放到冰箱里就可以了吗?使用冰箱也是有正确的方法的,并且还有些……详细>>

你的冰箱清洗了吗?日常使用冰箱的禁忌

冰箱一直都会每个家庭都不能少的家用电器,你是否有清洗过冰箱呢?要知道,冰箱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洗也是会带来危害的。与此同时,使用冰箱也是有禁……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粟漩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