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肝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肝癌肝母细胞瘤转移性肝癌肝细胞瘤肝癌肉瘤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呢?3种食物可以帮助肝脏减压

2018-04-04 08:50:32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导致体内积聚大量毒素。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脸上长痘痘,身上长红包。如果我们的身体积聚了大量毒素,我们的内脏器官将会很虚弱,很容易引起其他疾病的入侵。此外,积年累月给肝脏巨大压力,很容易诱发肝癌的产生。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呢?

1、辛辣食物会伤害肝脏

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加重湿气。肝脏功能不足的人一般也都是湿热体质,如果食用了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湿热症状的加重,反过来影响肝脏健康。

2、太烫的食物会伤害肝脏

我们这里说的太烫的食物,并不是指温度很高的食物,而是指那些经过高温烧烤,高温涮煮的食物。这些食物在料理的过程中会产生很多的有害物质,这些物质都需要肝脏来分解,长期食用这样的食物会给我们的肝脏带来很大的压力,使肝脏不堪重负。

3、腌菜会伤害肝脏

腌菜中不但含有大量的盐,还含有很高的亚硝酸盐。盐中的钠离子会影响肝脏的新陈代谢,而亚硝酸盐更是很容易致癌。因此,无论我们的肝脏是否健康,都应该尽量少吃腌菜。

4、酒精会伤害肝脏

喝酒伤肝,这是因为酒精中的乙醇需要肝脏来分解代谢,少量的饮酒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血液的循环,对身体有益。可如果大量饮酒,会给肝脏造成很严重的负担。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肝脏减压呢?

1、绿豆

绿豆可以解毒!绿豆中富含绿豆蛋白以及黄酮类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和重金属盐形成沉淀物,使之减少或失去毒性。这也就帮我们分担了肝脏的压力,使肝脏恢复健康。

2、丁香茶

丁香茶具有解毒,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有效阻止有害物质的入侵。在食用烧烤,麻辣烫等食物后,如果能喝一些丁香茶,可以有效阻止有害物质伤害我们的肝脏,而且丁香茶香味浓郁,口感非常不错。

3、苦瓜

中医上认为苦养肝,一般的苦味食物都有很不错的解毒功效。苦瓜中的苦瓜素,可以激发体内免疫系统的防御功能,让肝脏细胞的活性增强,有效的阻碍有害物质的入侵。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这些食物,还一种食物要格外小心,那就是已经发霉的食物。这些食物会产生具有强烈毒性的黄曲霉毒素,只需要一点点,就会非常严重的伤害我们肝脏,还很容易致癌。因此,一旦发现食品发霉,必须要将所有的食物全部丢掉,切不可切掉一半,留没有发霉的继续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利肝的食物 伤肝的食物 肝脏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这三种食物最好别再吃

我们都知道,肝脏是身体中很重要的解毒器官。平时吃的很多垃圾食品,快餐食品,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毒素,这些毒素都必须要通过我们的肝脏代谢出……详细>>

给肝脏减负 哪些食物最伤我们的肝脏

吃的太好太差都会伤肝,哪些饮食习惯会伤害我们的肝脏,哪些食物会让我们的肝脏倍感沉重?在忙碌的生活中,再忙也不能忽视了健康,如何给肝脏减负……详细>>

食物也可以保肝吗? 哪些食物可以保护肝脏呢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废物,还可以分解我们体内的毒素。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不但很容易使我们处于……详细>>

肝脏害怕的5种食物,看了后最好是少吃!

现在人们的饮食多种多样,饮食日益丰富,但是有很多食物对人的身体会有一定的损害,日常生活中不适合多吃,其中有很多食物对肝脏的损害很大。养肝……详细>>

哪些食物有防癌功效?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抗癌

癌症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一旦患了癌症几乎就相当于被下了死亡通知书。可是癌症虽然可怕,但只要能在生活中注意合理饮食,加以调理,就可以起到……详细>>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