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脏健康?保护心脏应该些做什么

2018-04-04 10:15:31      

人的心脏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一样,一旦出现故障汽车就不能动了,并且修复费用也较高。心脏如果因某些原因停止跳动5分钟,就会对大脑造成不可逆转的损害。心脏伴随着人的一生,在不停地为身体的每个部位输送血液,停止了生命也就不复存在了。在没有酿成大病之前,我们一定要防范于未然,除了需要定期进行体检之外,正确的日常饮食也是可以保护心脏免受伤害的。

那么哪些食物是有利于心脏健康的呢?

一、巧克力。据报道,巧克力是一种抗氧化剂,效果要比绿茶还好。研究发现42克巧克力所含的多酚物质与一杯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不相上下。所以它可以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这样就不容易出现动脉阻塞了。但是巧克力的热量较高,食用也要适量,否则会起到反效果。

二、普利醇。它是一种蜡样物质,主要产自蜂蜡和甘蔗,又称之为神奇蜡。普利醇可以明显降低血脂,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提高对身体有益的高密度脂蛋白。据研究它不仅可以抑制肝脏产生胆固醇,同时也可促进细胞从血流中吸收胆固醇,虽然起效慢,但是对身体无副作用。

三、大豆。在日常生活中常食用豆制品,可以降低12.9%的低密度脂蛋白。长期食用无副作用,而且还可以补充钙元素。

四、木耳。养生专家指出多吃菌类食物有助于心脏的健康。木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对降低血胆固醇有较好的效果,木耳中也含有抗凝血的物质,这对降低血液黏度也有一定的帮助。

要想心脏健康应该做到哪些事情呢?

1、保持健康的心态。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要尽量每天都保持愉快的心情,不要因为一点小事情就大动肝火,也不要过度紧张焦虑,有事情就需要冷静面对和处理,一定要放开心态,要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

2、坚持体育锻炼。在平时要适当的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但是不能进行高难度的运动,也不能从事重体力活,可以进行慢跑或体操之类的运动,有利于身心健康。

中老年人的心脏健康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在这个心血管疾病发生率不断升高的年代,关爱家人的心脏要从日常饮食做起。但是世界万物都存在着过犹而不及的问题,所以一定要有适量有规律地食用,才能使效果到达最佳状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心脏 保护心脏的食物 心脏

吃哪些食物对心脏好? 这些食物可以保护心脏

心脏属于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主要是为身体提供氧气和血液,但是如果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直接危及到我们的生命,现在心脏病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而且……详细>>

十种有利于心脏病人的食物

坚果类:杏仁、花生等坚果富含对心脏有益的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能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详细>>

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 4个有益心脏的食物

吃什么对心脏好?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心脏的保养很重要,那么男人吃什么对心脏好呢?详细>>

5种食物能帮你保护心脏 夏季要强心护心

现在天气越来越炎热了,人们容易出现心烦意乱的情况,在夏天要做好强心护心的工作。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可以通过食物来清理心脏里面的垃圾,减轻心……详细>>

多吃这6种食物有好处,有利于心脏健康!

心脏病非常危险,与心脏病有关的死亡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尽早采取措施使心脏保持良好状态很重要。有些食物对心脏非常有益,经常食用可以使心脏……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