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吃鸡蛋有哪些误区?适合宝宝的鸡蛋食谱介绍

2018-03-29 10:49:42      

鸡蛋营养价值高,是很多家庭餐桌上的食材。吃鸡蛋其实也有很多的学问,错误的吃法容易反而让身体健康受到伤害。那么迟鸡蛋的误区有哪些呢?

吃鸡蛋的误区

1、鸡蛋营养的最佳吃法蒸和煮,有些人口味重,喜欢炸,炒,煎,让鸡蛋的营养降低。

2、很多人都喜欢鸡蛋豆浆搭配,其实是错误的,豆浆和鸡蛋搭配会影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

3、有些人喜欢生吃鸡蛋,觉得有营养,其实生吃鸡蛋很不卫生,还容易有细菌感染。

鸡蛋可以给人体提供蛋白质,很多人都喜爱吃,但是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还不会挑选鸡蛋。

如何挑选鸡蛋

1、鸡蛋表面越光滑越好,表示母鸡越健康。

2、挑选鸡蛋的时候可以拿起鸡蛋摇晃下,如何有震动感就表示不新鲜。

鸡蛋的吃法多重多样,下面介绍两款适合宝宝的鸡蛋食谱。

1、牛奶鸡蛋羹

鸡蛋,牛奶依次放进碗里搅拌均匀,隔水用慢火炖熟,即可食用。

2、瘦肉蛋饼

瘦肉剁烂与鸡蛋拌匀,放入碗内,加适量温开水,以盐调味,隔水炖熟,便可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食谱 鸡蛋误区 鸡蛋

鸡蛋吃得越多越好吗 吃鸡蛋有哪些常见误区

鸡蛋,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一种不可缺少的食物,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汤是家庭餐桌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菜之一,但是不正确的吃法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不良……详细>>

宝宝吃鸡蛋营养好?关于小儿吃鸡蛋的4大误区!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并且它的营养非常的丰富,也经常被加入到人们日常的食谱当中。相对于米粉,人们更愿意相信鸡蛋更有营养,所以就容……详细>>

常吃煎鸡蛋或致癌 吃鸡蛋需警惕这些误区

鸡蛋含有丰富的营养,很多人为了补充早餐的营养,喜欢煎个鸡蛋来吃,为了可口,甚至煎成金黄金黄的。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煎鸡蛋不但没什么营养……详细>>

鸡蛋怎么吃营养好?吃鸡蛋容易陷入4个误区

鸡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材,鸡蛋里面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卵磷脂和氨基酸,能够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提高了其智力,但是只有选择正确的吃鸡蛋方……详细>>

鸡蛋营养价值高?但吃鸡蛋不要陷入这4大误区!

鸡蛋,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它含有的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都非常高,是身体摄取营养不可缺少的。也因此很多人认为鸡蛋有好处,可以经常吃。甚至他……详细>>

  • 侯金林

  • 邓启文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