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缓解更年期失眠的方法 更年期失眠食疗

2018-03-30 11:00:23      

女性更年期还有一个症状就是失眠,困扰了很多的人,那么更年期有什么好的办法去缓解失眠的困扰呢?

缓解更年期失眠的方法

1、适当的锻炼可以提高身体的体质,而且锻炼带来的疲劳也可以帮助入睡。

2、日常生活的作息要调整规律,不能熬夜,稳定的作息时间对睡眠质量很关键。

3、提前做好心理准备,毕竟更年期是每个人都难以避免的。

更年期失眠是件很痛苦的事情,严重影响着日常生活,更年期失眠具体有哪些症状呢?

更年期失眠的症状

1、入睡困难

患者会觉得很困,但是就是难以入睡,辗转反侧。

2、睡眠质量差

患者睡眠状态是睡非睡,或者多梦,易惊等。

更年期的患者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针对失眠,进行饮食调理来帮助调理失眠症状。

更年期失眠的食疗

1、莲子百合羹

莲子、百合各30克,适量水入锅煮30分钟,加白糖适量,睡前2小时服用。

2、百合小米粥

小米30克加适量水放进锅里煮粥,煮开后加百合15克煮熟,睡前半小时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食疗 更年期 更年期饮食

女人更年期易失眠怎么办?女性更年期的饮食

女性更年期有很多的症状,失眠就是其中之一。失眠对女性来说有很大的危害,所以必须要及时的调理改善。因此,不仅要为女性朋友们盘点一下更年期吃……详细>>

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试试5款更年期食疗方

女性到了一定年纪后,很容易烦躁发怒,并且睡眠也出现问题,其实这些都是更年期的症状。女性更年期怎么办?如何缓解更年期症状?下面就一起来了解……详细>>

更年期易失眠 更年期吃什么好

很多女性在进入更年期后,多半都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因此对于失眠吃什么好的问题处于更年期的女性一定要多了解。那么女性更年期失眠吃什么好呢?详细>>

男人更年期的症状和饮食方案 男人更年期补充什么?

你知道吗?不仅仅女性会有更年期,男性朋友也同样会有更年期。所以,男性朋友到了更年期后也同样要注重养生保健。下面不如就来看看男性更年期的饮……详细>>

男人更年期饮食需荤素搭配 男人更年期饮食禁忌

男人的更年期会比女性晚一些,不过同样应该要引起重视。男性朋友们到了更年期后饮食上应该要注意哪些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男性更年期的饮……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