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青少年营养 > 正文

巧克力会导致性早熟吗 这些性早熟食物要少吃

2018-04-15 08:38:40      

性早熟,很大一部分都是由生活习惯及饮食造成的,所以我们可以从根本上避免孩子患上性早熟。那么巧克力是不是影响性早熟的食品之一呢?

巧克力会导致性早熟吗

不会,巧克力不属于激素食品。但是会有一些问题出现。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但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再者,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此外,多吃巧克力还会发生蛀牙,并使肠道气体增多而导致腹痛。

这些性早熟食物要少吃

1、催长肉类

现在的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鸡鸭鱼肉应有尽有,其中很多家禽鱼虾也是被“促长剂”和“催肥剂”催大的。这些快速出栏的鸡鸭都是用含有激素的饲料喂养出来的,更有甚者是直接注射激素类的药物,促进动物猛长。如果喂食了这样的饲料,激素在促进生长的同时也集中在鸡鸭鱼虾的体内,孩子们每天吃这样的食物,最终造成性早熟的情况发生。

2、家禽的脖子和内脏

如果孩子常吃鸡鸭鹅的颈部,就成了”促性早熟“的高危行为。特别是将脖子和内脏一起熬汤,这是因为内脏中的甲状腺、性腺等含有激素的物质,会在熬汤的过程中慢慢析出,最后通过进餐饮食而进入人体,对于处于发育阶段的儿童来说是一种潜在的‘激素’刺激。

3、功能性饮料

功能性饮料多添加了维生素、葡萄糖、矿物质、电解质、咖啡因、牛磺酸等成分,具有一定抗疲劳和刺激中枢神经的作用。但功能性饮料多含有激素,容易导致儿童“性早熟”。儿童饮水以白开水为佳,同时也可以喝些果汁来补充水分。

4、豆制品

预防“性早熟”,豆制品也要少吃。很多人不知道大豆就是常见的植物性雌激素,未发育的孩子应该少吃或不吃未经发酵的豆制品。特别是女孩子,在来初潮之前,一定不要摄入太多的豆制品。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性早熟食物 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反而个子高?饮食导致性早熟的诱因

孩子性早熟是家长不得不关注的问题,因为孩子性早熟的症状有时是不宜察觉的,所以必须要引起重视才行。今天,为家长们总结一下性早熟的常见症状以……详细>>

预防孩子性早熟忌吃6种食物

孩子的日常饮食如果安排的不恰当,容易出现的危害之一就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严重性不言而喻,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性早熟越来越普遍。在这里……详细>>

警惕!易致儿童性早熟的食物

儿童的性早熟成为现今家长非常关心的问题,有媒体称性早熟是吃出来的,并罗列出可导致性早熟的高危饮食,如洋快餐、反季节水果、滋补汤、加有催熟……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4种食物易导致孩子性早熟,少吃为妙!

我们会发现,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孩子出现了性早熟,性早熟不仅会给孩子生理上带来困扰,而且在心理上也会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其实孩子的性早熟跟……详细>>

注意,孩子经常吃这7种食物易引起性早熟

引起小儿性早熟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患有全身性疾病、误服药物或者不良的饮食结构等。虽然从饮食中获取营养物质,但某些食物不适合孩子长时间吃,以……详细>>

  • 安庚

  • 陈雷宁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