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春天养脾胃应该吃什么? 快来试试这些食物!

2018-04-04 08:41:42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有养胃的概念,可是你知道吗?我们体内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器官,一直在默默的帮助我们的胃部运转,那就是脾。如果我们的脾胃不调,即便胃部功能再好,也会严重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因此,我们不应该单单只养护我们的胃部,必须要脾胃同养,才更加科学健康。春天是养生固原的好时候,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春天应该怎样养护脾胃。

春天养脾胃应该吃什么呢?

1、鲫鱼

鲫鱼是一种味道十分鲜美,营养非常丰富的食材,价格也跟亲民。鲫鱼炖汤经常用于孕妇产后调理,这是由于鲫鱼可以补虚通乳。此外,鲫鱼还有健脾利湿,温中下气的功效,对脾胃虚弱很好的滋补作用。

2、高粱

高粱具有很好的保护脾胃效果,可以起到强健脾胃,促进消化作用。高粱很容易被消化,胃功能不足和消化不良的人也可以吃。

3、猴头菇

猴头菇是一种很名贵的山珍,具有非常优秀的养胃健脾,补虚抗癌的功效。经常食用猴头菇,有非常好的滋补强身作用,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治疗胃部疾病,还可以对神经衰弱,眩晕等病症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4、红枣

红枣可以补血,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常识。可是你知道吗?红枣也有调养脾胃的作用,红枣中富含非常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纤维素,日常饮食中多吃些枣,可以补益脾胃,强身健体。

5、羊肉

羊肉中的营养非常丰富,有非常好的温补中气效果。虽然羊肉本身不是很好消化吸收,但是有羊肉熬成的汤,营养丰富,味道鲜美,很容易被我们吸收,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脾胃的效果。羊肉性温和,与很多种食补药材都不冲突,搭配起来温补效果更佳。

6、莲藕

莲藕是一种很神奇的食物,它虽然属于寒性,但是却可以强健我们的脾胃。这是由于莲藕在清火去热的同时,还能生津,这样就可以补益我们的经脉血气,因此才具有健脾的效果。

温馨提示

中医可以通过望闻问切来确定我们的疾病,我们在生活中也可以多加观察。如果我们的脾胃不好,那么经常会出现黑眼圈,嘴唇无光泽,鼻翼发红,肌肉松弛等现象。大家可以对号入座,如果出现了这些现象,就必须小心我们的脾胃了。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摄入以上这些食物,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强健脾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养脾胃的食物 春天养脾胃 养脾胃

春食菠萝养脾胃

菠萝前端有绿叶一簇,形似凤梨,是我国华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萝含有丰富的果糖、葡萄糖、氨基酸、有机酸、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所含碳水化合物与鸭梨……详细>>

想要滋补,先养脾胃

秋冬进补,春天打虎。又是一年秋凉时,主妇们又开始忙活着给家里的老少进补一番了。不过,春天打虎之力尚未见到,口舌生疮、彻夜不眠、腹……详细>>

山药生津止咳养脾胃

山药属于薯类,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多种维生素,包括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和钙、磷、钾、钠、镁、铁、锌、铜等多种矿物质。详细>>

立秋后再吃西瓜消暑当心伤脾胃 秋季养脾胃推荐3款食物

脾胃是后天之本,脾胃是能够把吃进身体的食物通过转化,变成身体所需的气血,换句话说,一个人身体气血是否充足和身体的脾胃有很大的关系,但是,……详细>>

陈皮排骨汤 养脾胃治咳嗽

陈皮,其实就是橘子皮,每到十一二月份,四川、福建和广东等盛产橘子的地方,就会将橘子皮晒干或晾干3年以上。这就是我们所用的陈皮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