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胃下垂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贲门失弛缓症幽门梗阻食管贲门失弛缓症胃排空异常胃轻瘫

吃饭坏习惯让你越来越胖 怎样吃饭预防肥胖?

2018-04-05 08:26:10      

肥胖可能是由很多种原因导致的,只有找到了这些使我们发胖的原因,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才可能成功减肥。生活中有一些不良习惯也可能会使我们变胖,下面我就来介绍一下,大家对号入座,看看是不是应该多加注意了呢。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我们肥胖呢?

1、吃饭的速度太快

现在的生活节奏很快,因此,事事都以效率为先,就连我们吃饭的速度都加快了不少。如果我们吃饭的速度太快,很容易引起咀嚼不足,加大肠胃的压力。如果食物长期堆积在腹部,不能及时的消化,热量自然也就开始堆积起来了。吃饭的速度太快,还可能会使我们摄入太多的食物,额外的摄入大量的热量,也会使我们变胖。

2、吃完饭就坐着

吃饭时间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极其珍贵,而且及其有限的休息时间。因此,很多人吃完饭就会坐下休息,这也是导致脂肪堆积的主要原因之一。同理,如果吃完饭就睡觉,也会使我们变胖。

3、熬夜

很多人觉得,我们清醒的时候会比我们休息的时候消耗更多的热量,因此熬夜不但不会使我们发胖,还可以帮助我们减肥。这是大错特错的!熬夜会加大我们的饥饿感,会使我们下意识的寻找食物,摄入更多的热量。即便我们控制自己没有吃下多余的食物,在第二天的时候,由于过度饥饿,会使我们的身体疯狂的吸收热量。吸收的热量没有被充分的消耗,堆积下来,也就使我们变胖了。此外,熬夜还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会让我们的皮肤质量变得很差。

怎样才能预防肥胖呢?

1、吃饭时间控制在半小时

吃饭时间不能太短,否则会使我们发胖;吃饭时间也不能太长,否则一些很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会很快消化,空出多余的位置,使我们摄入更多的食物。如果吃饭的时间太短,很容易产生这种情况:本身我们已经吃饱了,但是大脑还没有传来足够的信息,这会让我们吃更多的东西。

2、吃完饭就站一会儿

吃完饭之后,虽然不能马上坐下,但是也不能做一些太剧烈的运动,否则很容易引起胃下垂。我们在吃饭后,可以选择站立一会儿,站立也是可以帮助我们消耗热量的,这样可以防止食物在体内堆积,还可以加速肠道的蠕动,帮助废物排出。

温馨提示

减肥最重要的还是毅力,我们在生活中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观察自己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作息有没有出现问题,坚持下去,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减肥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胖习惯 吃饭发胖 吃饭习惯

吃饭看电视易发胖

众所周知,经常外出就餐容易导致发胖。然而,体重居高不下的关键原因是家中细节。其中最令人意外的因素竟是边吃饭边看电视。 详细>>

宝宝总是不好好吃饭?掌握4招让宝宝乖乖吃饭!

宝宝不好好吃饭,真的让许多家长非常头疼,一到吃饭的时候就跑的不见人影,还要追在后面喂。这样追着喂饭不仅让孩子没有办法好好吃饭,而且养不成……详细>>

吃饭速度快易加剧肥胖 吃饭细嚼慢咽好处多

大家的身边都有不少肥胖的朋友,肥胖的人普遍吃饭速度比较快。而正是由于吃饭速度比较快,更加促使了他们长胖。为什么肥胖的人吃饭速度会那么快?……详细>>

边吃饭边看电视危害大 吃饭时有哪些坏习惯不可取

虽说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老规矩,但中国人吃饭就是喜欢热闹,吃饭时如果有家人或是朋友陪伴那是最好,边吃还能边聊聊家常,而要是实在没人陪伴……详细>>

食物过烫也会让人发胖吗? 怎样吃饭才不会发胖

人类喜热,很多人都有吃热食的习惯。茶要喝热的,汤要喝热的,甚至面条饺子都要吃刚从锅里挑出来的。滚烫的食物顺着食道流入胃里,仿佛全身的毛孔……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