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四红补血粥有什么功效 四红补血粥的做法介绍

2018-04-06 08:30:12      

很多女性都有痛经的毛病,发作起来痛不欲生又没有很好的缓解方式,大家是不是对温开水和红糖姜丝水深恶痛绝了呢?那么不妨来试试这款四红补血粥,经常食用四红补血粥,有温补子宫,调经养血的作用,可以有效的滋养我的身体,防止痛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四红补血粥呢?

四红补血粥:顾名思义,所谓的四红补血粥,就是用四种红色健康食材熬制成的营养粥。这四种红色食材一般指的是红枣,花生,红糖,红豆。在控制好摄入量的前提下,每天食用四红补血粥可以帮助我们补血养心,美容养颜。

四红补血粥有哪些作用呢?

1、补血补气

这四种红色食材都有非常优秀的补气补血的作用。如果女性朋友在例假的时候可以喝上一碗四红补血粥,不但可以补充血液的大量流失,还可以暖胃暖宫,防止痛经。

2、美容养颜

如果我们的气血充足,自然面色红润有光泽。常言道,要想皮肤好,煮粥放红枣,经常食用这款四红补血粥,自然也就容光焕发。

3、养心安神

红枣具有补益脾胃,镇静安神的作用,如果我们能在睡前饮用一碗四红补血粥,不但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进入更好的睡眠状态。

四红补血粥应该怎么做呢?

1、传统做法

将红豆洗净,用清水浸泡三小时以上;花生要小心清洗,避免伤害到外面的红衣;红枣洗净后需要把核去除。红豆泡好以后,将这些食材放入锅中加水,煮四十五分钟以上,出锅以后加入红糖,这款粥就做好了。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用高压锅来煮粥,这样可以粥更加醇厚细腻。

2、新式做法

四红补血粥是以四红为主料,因此这四种材料是必不可少的。此外,我们还可以在里面添加其他的食材,例如加入少量的黑米和黑豆,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肾效果。黑豆可以和红豆一起清洗浸泡,也可以在洗净后放入干锅中,小火烘培,直至外皮酥起。这样料理过的豆子更容易酥烂,口感也更好。

温馨提示

四红补血粥有着非常好的补血益气效果,很适合在例假时期服用。不过,女性朋友在例假时期服用四红补血粥,也一定要注意适量。过度的饮用四红补血粥,可能会导致经期延长或者血量增加,给生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做法

方法:红枣桂圆补血养颜粥的做法很简单,把所有食材放入锅中,加水煮4小时即可。平常时候就可以炖煮,当做早餐或是晚餐,也是不错。详细>>

桂圆红枣粥补血又养心

龙眼又称“桂圆”,其营养丰富,药效显著,在医学经典著作中多有记载。如《神农本草经》和《本草纲目》中记载,龙眼具有壮阳益气、养血安神、健胃……详细>>

大豆红枣粥补血效果惊人

现代社会流行骨感美,女性觉得自己越瘦越好,但是不要忘了血是女人之根本。吃补血的食物也是一门学问,补血食物常常有两大特点,即含有较丰富的铁……详细>>

补血家常菜花生红枣粥

食谱营养:糯米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物;花生富含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详细>>

补血食物:桂圆阿胶红枣粥

锅内加入约2000毫升冷水和桂圆、红枣,用中火煮至水分剩余三分之一;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