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鸡胸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漏斗胸成骨不全软骨发育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减肥期能不能吃面条? 要怎么吃面条才能减肥

2018-04-03 09:26:58      

面条劲道爽滑,鲜香适口,种类繁多,可以满足世界各地不同人的不同口味,甚至有些面条爱好者无面不欢。可是由于面条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食用过量很容易导致血糖升高,脂肪堆积。减肥期间真的不可以吃面条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减肥期间可以吃面条吗?

可以适量食用:面条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很容易导致摄入超标,因此很多减肥的人对于面条都是敬而远之。可是减肥期间,其实是可以适量的吃面条的,只要吃得规律,吃的健康。适量食用面条不会出现肥胖,或是影响我们减肥进度的情况发生。

减肥期间应该怎样吃面条呢?

1、注意面条的选择

面条是有很多种类的,除了我们经常吃的白面,还有一些杂粮面。杂粮面里面含有更少的碳水化合物和更多的植物纤维,虽然口感可能没有白面那么好,但是也各有各的风味。我们在减肥期间,如果一定要吃面条,可以尽量选择杂粮面或者荞麦面等。

2、吃面时注意搭配

除了面条本身的材质,一碗面还由很多成分组成。常见的面条中可能会含有鸡蛋,肉片,青菜,还有辣椒油等调味料。如果我们在吃面时能够注意搭配,就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减肥进度。例如,我们可以用煮鸡蛋代替煎蛋;用鸡胸肉或者瘦牛肉来代替面条里面的肥肉片;更是可以将大量的蔬菜混合进面条中食用,不但可以增强饱腹感,还可以摄入更多的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吃面的时候还要注意进餐顺序,先喝汤,然后吃蔬菜,肉,最后再食用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的面条。吃面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加辣椒油。

3、选择合适的汤底

面条有很多种类,在减肥期间,我们要尽量使用过水面,汤面,一定要拒绝炒面。过水面无疑是最健康的,如果一定要吃汤面,要格外小心汤底的选择。想要成功减肥,一定要选择海鲜汤底,蔬菜汤底的面条,如果选择富含大量油脂的豚骨汤底之类,会大幅度增加我们摄入的热量,影响减肥的进度。

4、注意食用量

无论是哪种面条,它富含的热量也要远远超过于等重量的蔬菜水果,因此我们一定要注意食用量,尽量每餐都只吃七八分饱,这样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减肥。

温馨提示

热汤面食用之后也可以温暖内脏,起到提高基础代谢,促进脂肪燃烧的效果。因此,减肥期间是可以适当吃一些面条的,不过一定要尽量吃得健康,吃得合理。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条的正确吃法 减肥吃面条 减肥

吃面条能减肥瘦身

虽然面类含大量碳水化合物,但在食用后可立即转变成能量,较难积聚在体内,所以跟面包及白饭比较,面类较不易积聚成脂肪。每天选择1餐只进食面类……详细>>

经期能吃面条吗

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因为在经期一般没有什么胃口,而且经期的消化能力明显下降,所以这个时候很多女性朋友干脆就不吃东……详细>>

吃面条有讲究?健康吃面条得注意这4点!

提起面条都不会陌生,它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吃到的主食,尤其是对于北方的朋友而言,对面条的青睐程度更高。面条拥有很多的种类,比如杂粮面条、……详细>>

吃面条的技巧

面条可补气虚、厚肠胃、强气力;牛肉甘温、安中益气、养脾胃,有驱风寒之功,又佐以生葱、生蒜、香菜等调味,味重油多,所以有滋阴补肾、强身壮体……详细>>

吃面条的好处有哪些?5种家常面条美味又健康

在北方很多人喜欢吃面条,制作起来非常简单,适当的吃面条可以养胃,注意半流质的食物,减少了对胃黏膜带来的伤害,那吃面条会有哪些好处呢。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庞瑞明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