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吃花生芽有哪些好处?花生发芽时注意什么

2018-04-08 11:17:33      

植物发芽是一种很神奇的自然现象。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之后会产生很强烈的毒素,是不能食用的;大蒜发芽之后就成了蒜苗,经常食用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可是你知道吗?花生发芽后也是可以吃的,而且营养会倍增。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花生发芽之后有哪些好处呢?

1、天然抗癌良药

花生在发芽之后会产生一种新的物质,叫做白藜芦醇。白藜芦醇是一种生物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是肿瘤的化学预防剂。白藜芦醇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小板凝集,很多抗癌药剂中都富含这种物质。有很多国家和地区正在开发白藜芦醇的原料,可谁能想到,小小的花生发芽后,居然会产生这么珍贵的天然抗癌物。

2、有助于心脑血管

其实人类对白藜芦醇的利用,从很多年前就开始了。喝葡萄酒可以通心脑血管,这是我们对白黎芦纯最好的应用。你知道吗?花生芽中的白藜芦醇含量要比花生高出一百倍,比葡萄酒中的含量要高出几十倍!因此,经常食用天然发芽的花生,可以有效的疏通我们的心脑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

3、美容瘦身

花生天然发芽后,会发生一些很独特的化学变化。首先,发芽需要将花生中的油脂转化为热量,因此花生中的脂肪含量就会大大降低。这样即便是减肥的人,或是体重基数比较大的朋友,也可以放心的食用。其次,花生发芽之后,会将蛋白质水解为氨基酸,有利于人体的吸收。经常吃发芽的花生,不但可以美白祛斑,还可以使我们面色红润有光泽。

花生发芽时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选择合适的花生

由以上可知,花生有非常优秀的抗心脑血管疾病作用,可并不是所有的花生发芽之后都有这种效果。我们在选择花生时,要选择白皮花生来发芽,这是由于红皮花生可以起到凝血的作用,用它来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岂不是本末倒置?

2、发芽时间要合适

花生发芽并不是越久越好。花生只要一发芽就可以吃,千万不要把芽发的太久,否则食用起来口感会差很多。吃发芽花生的时候不能只吃花生或是只吃芽,需要一起吃下去,才对身体有最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有些朋友脾胃功能比较虚弱,吃多了花生芽会胀肚。因此,我们可以将泡好的花生用开水过一下。一定要花生发芽以后再用开水泡,否则的话,花生是不会生芽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发芽 花生芽 花生

花生发芽还能吃吗?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发芽还能吃吗?也许会有人认为花生发芽就是发霉了,花生发芽和发霉完全是两回事,需要区别对待。并且,花生发芽是可以吃的,还有很多你意想不……详细>>

花生芽怎么发?花生芽的常见吃法推荐

花生芽怎么发呢?绿豆芽、黄豆芽我们比较熟悉,吃的也比较多,而且还便宜。花生芽可能吃的就少了,花生的营养价值我们是都知道的,那花生芽有什么……详细>>

花生发芽的步骤

放在消毒后的苗盘内,底部垫好可以透水的纱布保温、保湿,然后放在阴黑的地方,每天喷水4~5次,使芽体全部淋湿,多余的水从盘底流出,盘内不能……详细>>

花生发芽营养翻百倍

通常我们说不能吃的是霉变的花生,因为花生霉变会产生黄曲霉毒素,这种东西毒性极强,会致癌。花生发芽和发霉不同,并不会产生有毒物质。南方没有……详细>>

不吃发芽花生

众所周知,出了芽的土豆含有有毒的龙葵碱,能使人中毒,不能食用,而出了芽的花生也不能吃。花生在温度高、湿度大、氧气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发芽、……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