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过度炖煮的肉易致癌?怎样吃肉才健康

2018-04-14 08:39:05      

肉是我们每天必吃的食物,有人认为肉炖越久越好吃,越香。事实并非如此,肉炖越久越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那么你知道肉该怎么吃才健康呢?

过度炖煮的肉易致癌

很多人喜欢吃煮得很烂的肉。无论吃什么肉,都感到炖煮得越烂越好。但是,过度炖煮的肉是会致癌的。因为,在200℃~300℃的温度下,肉类中的氨基酸、肌酸肝、糖和无害化合物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芳族胺基,这种基含有12种化合物,其中9种有致癌作用。所以,最好不要吃过度烧煮的肉,也要提醒家人在煮肉时煮熟煮透就好,不要煮太久。

吃肉禁忌要了解

1、不宜用热水浸洗猪肉

有些人常把买回来的新鲜猪肉放在热水中浸洗,这样做,会使猪肉失去很多营养成分。当猪肉置于热水中浸泡的时候,大量的肌溶蛋白就会丢失。同时,在肌溶蛋白里含有机酸、谷氨酸和谷氨酸钠盐等成分,丢失它们会影响猪肉的味道。

2、腌肉煎炸

咸肉含硝,油炸油煎后,会发作致癌物质亚硝基砒咯烷。因而食用咸鱼、咸肉、腊肠、火腿等食物时,忌煎炸。正确的食用方法是把咸肉、腊肠、火腿等食物煮熟蒸透,使亚硝胺随水蒸气蒸发。一同,烧制咸熏食物时最佳加些米醋,因为醋有分解亚硝酸盐的效果,并且能灭菌。

怎样吃肉才健康

1、多禽少畜

食用畜肉多者患肠癌的风险比普通人要高出很多,嗜吃畜肉可引起脑萎缩、降低智力甚至诱发痴呆;禽肉所含脂肪的化学结构接近于橄榄油,不仅无害于心脏,还有保护作用。因此喜欢肉食者,不妨适当增加禽肉的比例,而减少猪、牛、羊等畜肉的比例。

2、与豆腐同食

五谷杂粮,历来是中国人民特别钟爱的食物,尤其是豆类制品,不仅物美价廉,而且营养丰富,豆制品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可以很好的乳化血浆,这正是豆腐和肉制品一起烹煮的原因,肉类的大颗粒物质比较多,通过豆类物质的作用,使肉类中的胆固醇与脂肪的颗粒变小,悬浮于血浆中,不向血管壁沉积,能防止动脉硬化斑块的形成。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肉致癌 健康吃肉 吃肉禁忌

怎样吃肉才健康?嗜肉者快来学一学

很多人在生活中是无肉不欢,如果在一顿饭中没有吃到足够的肉量,几乎相当于这顿饭没有吃一样。可是,如果我们吃肉过多,很可能会导致我们体重上升……详细>>

打火锅 怎样吃肉才健康

季常常会出现什么滋补火锅,营养火锅等。吃火锅时吃肉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为了健康,我们怎么吃肉才最健康呢?其实,肉类食品与蔬菜应交替食用。打……详细>>

四种吃肉方式让你短命

肉来含有较高的 营养 价值,毕竟素食主义者还是极少一部分人,所以肉类是大众餐桌上必备的食品。但是关于吃肉,还是有几个禁忌的。详细>>

你真的会吃肉吗?吃肉的7个小秘诀,掌握了才能吃得健康!

目前生活水平不断上升,生活中已经离不开肉食,但是很多人都担心过度吃肉会导致肥胖,从而引发各种各样的疾病。这就需要掌握良好的持久方法,正确……详细>>

餐餐无肉不欢?过量吃肉的5大健康隐患你了解吗!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也越来越丰富,大鱼大肉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餐桌。日常生活中必要的吃一些肉食对我们的身体有一些好处,但是吃肉……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