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嘴巴发苦的原因 孕妇嘴巴苦吃枸杞蛋汤好

2018-04-10 10:25:41      

有时候我们早上起床会觉得嘴巴里苦苦的,也有的人吃东西的时候也会觉得发苦,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嘴巴发苦的原因是什么?

1、口腔疾病

口腔不注意清洁,引起牙齿病变,容易引起口臭,嘴巴苦等。

2、吸烟

长期吸烟危害大,也会导致嘴巴发苦。

3、口腔干燥

口腔的长期干燥嘴巴也会觉得苦苦的。

作为孕妇群体,怀孕后身体的激素会发生变化,嘴巴也会有苦的症状。那么孕妇嘴巴苦怎么办呢?

孕妇嘴巴苦怎么办

1、孕妈妈由于怀孕后激素的改变会产生嘴巴的现象,随着月份增大,口苦会慢慢消失。

2、嘴苦症状严重的话要及时就医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3、孕妈妈要注意口腔卫生,做好清洁工作。

4、孕妈妈饮食要规律,适量的运动来缓解嘴巴苦的只能怪口。

妇嘴苦是很多孕妇都会出现的,这让孕妇吃东西非常不香甜,那么孕妇嘴苦吃什么好呢?

孕妇嘴巴苦吃什么好

1、枸杞鸡蛋汤

枸杞与水适量,下过煮汤,快好的时候放进鸡蛋,搅拌均匀,调味即可。

2、鲜竹笋煲瘦肉汤

瘦肉和适量的水煮开,再加入鲜竹笋,煮熟调味即可。

3、大枣陈皮水

扁豆、大枣、陈皮加适量的水,煮成一半的水即可饮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巴苦饮食 孕妇嘴巴苦 嘴巴苦

嘴巴发苦或是疾病来袭 嘴巴苦多吃6大食物

很多人都遇到过嘴巴发苦,吃很多东西都没有美味的感觉。究竟为什么嘴巴会发苦呢?嘴巴发苦吃什么好?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嘴巴发苦的相关知识……详细>>

丝瓜发苦的原因

丝瓜在生长期间没有受到充分光照,从而光合作用程度不够,导致成熟丝瓜苦涩。详细>>

发苦的丝瓜能吃吗?

研究所调查的49例中毒患者食用的丝瓜均由上一年同株正常丝瓜结出,当年果实无异常,无毒,凉拌熟食均无不良反应。苦丝瓜的中毒症状与四季豆中毒……详细>>

孕妇可以吃苦瓜吗?孕妇吃苦瓜有哪些好处

提起苦瓜,大家都很熟悉!苦瓜虽苦,但是苦瓜的营养价值却是极为丰富的,其具有的清热祛暑、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壮阳的功效,更是家喻户晓。……详细>>

苦丁茶越苦越好吗?苦丁茶可降血压

苦丁茶越苦越好吗?苦丁茶的功效中,被大众所熟知的一定就是降血压了。苦丁茶是否还有其他的功效呢?苦丁茶的功效作用有很多,不过并不是人人都可……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