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鼻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过敏性鼻炎鼻窦炎慢性鼻炎空鼻症萎缩性鼻炎

春天应该多吃哪些蔬菜? 5种蔬菜特别适合春天吃

2018-04-04 10:18:09      

天气一天天变得炎热,春天马上就要过去,很快就要到露肉的季节了!应该减肥的朋友和应该调理身体的朋友,还不抓紧时间吗?难道你要在烈日炎炎下严密的包裹自己臃肿的身体吗?有一些蔬菜可以帮助我们排出毒素,改善身体状况,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要不要尝试一下呢?

春天应该吃哪些绿叶蔬菜呢?

1、莴苣

春天的气候比较干燥,温差比较大,很容易滋生各种的病菌和细菌。因此,春天是一个非常容易过敏的季节。莴苣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抵抗过敏性疾病的物质,经常吃莴苣不但可以给我们补充大量的维生素和钙镁元素,还可以帮助我们抑制鼻炎的发生,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2、香椿

香椿就是香椿树的嫩芽,每年的采摘时期非常有限,因此非常珍贵。合格的香椿芽每年只可以采摘两次,每次必须间隔15天以上。因此,乡村是一种只在春天才有的珍贵食材。经常吃香椿可以有助于增强我们的食欲,养胃养脾。香椿还是一种非常天然的助孕素,备孕的朋友可以多吃。如果想吃香椿的话,可以和鸡蛋一起炒,也可以焯水后凉拌,味道都非常不错。

3、菠菜

菠菜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因此经常用眼的朋友们可以多吃一些菠菜。此外,菠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我们排出体内毒素,还可以使我们有强烈的饱腹感。因此,经常食用菠菜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4、韭菜

韭菜一直被我们称之为壮阳草!经常食用韭菜,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提高男性功能。春天也是吃韭菜的好季节。在春天食用韭菜,除了可以有上面的作用以外,还可以帮助我们养肝疏肝,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除了营养物质,我们对韭菜中的植物纤维吸收能力非常弱,韭菜中的纤维素和碳水化合物有很大一部分会被我们的身体排出,经常吃韭菜可以帮助我们加快减肥的进度。

5、芥菜

芥菜也是非常适合春天食用的绿叶蔬菜。芥菜里面却含有非常丰富的钙元素和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缓解胃肠方面的问题,还可以使我们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因此,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多吃些芥菜。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蔬菜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益处,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排毒养颜,瘦身减肥。可是,我们并不能因为这些蔬菜有很多好处,就单纯的只吃这些蔬菜,这样很容易导致我们营养不良。我们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注意摄入均衡,这样才能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天饮食 春天蔬菜 蔬菜

春天的蔬菜应多吃

多吃春蔬巧养肝详细>>

春天养生 多吃时令蔬菜水果

虽然,现在在任何季节都可以吃想吃的蔬菜水果,但是,时令蔬菜水果才是最健康的选择。在这里,不如一起了解了解在万物复苏的春季要选择哪些时令蔬……详细>>

春天别错过了哪些食物? 春天应该多吃这些食物

转眼间春天就快过了,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春天确实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春天大地苏醒万物生长,是盛产各种绿色食物的季节。我们知道经常吃绿色食物……详细>>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多吃这8种蔬菜利于养生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养生,但是在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可供选择蔬菜相应的也会减少,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详细>>

春季养生 吃对蔬菜水果

在春季会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上市,因此在选择上就会很广泛。但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蔬菜水果一定要吃时令的,这样才能够真的对我们的养生保健……详细>>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