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樱桃可以补充维生素c吗? 应该怎样挑选樱桃

2018-04-05 08:30:43      

樱桃色泽殷红,味道鲜美,是一种不可多得的美食。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樱桃,也喜欢利用樱桃来补充体内的维生素c。可是你知道吗?通过这种方式补充维生素c也是有很多禁忌的,如果和某些食物一起食用,不但起不到补充维生素c的效果,还可能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樱桃和哪些食物一起食用不能补充维生素c呢?

1、樱桃不能和胡萝卜一起食用

胡萝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而樱桃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如果同时食用了这两种食物,维生素c会被严重的破坏,而且胡萝卜中的营养也会降低。这样,即便吃了很多的樱桃和胡萝卜也起不到滋补的作用,甚至还可能使我们变胖,实在是得不偿失。

2、樱桃不能和黄瓜一起食用

黄瓜具有非常优秀的清热解毒,排毒利尿的作用,这种作用甚至强大到可以将樱桃中的营养物质一起排出去。同时食用了樱桃和黄瓜,樱桃中的营养物质会受到严重的破坏,这样吃樱桃相当于白吃。

3、樱桃不能和动物内脏一起食用

动物的内脏中含有大量的铁,铜等矿物质离子,而且这些离子是处于不稳定的状态,也就是负价离子化合物。维生素c具有很强的氧化作用。如果我们在吃樱桃的同时,食用了大量的动物内脏,会使樱桃中的维生素c被动物内脏中的铜铁离子还原,生成脱氢维生素c。那么这样的樱桃是没有补充维生素c作用的。

樱桃应该怎样挑选呢?

1、通过外观来挑选

对于樱桃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新鲜。樱桃越新鲜,保存的营养物质就越多,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越大的好处,补充更多的维生素c。我们在购买樱桃的时候,首先要优先选择颜色发亮,光泽感更强的樱桃。这种光泽感是一种天然的,植物本身会发出的光泽感,而不是打蜡后的光泽感,大家一定要注意。

2、通过颜色来挑选

随着大棚技术和杂交技术的普及,水果也开始出现了各种不同的颜色。对于樱桃来说,有纯正的紫红色,鲜艳的红色以及粉色等各种类型。单纯通过颜色,我们是无法判断樱桃的好坏的。不过,我们可以根据果梗的颜色挑选樱桃。一般来说果梗越粗,颜色越绿,这样的樱桃质量越好。

温馨提示

除了补充维生素c,樱桃还有各种各样的好处。例如,多吃樱桃可以帮助我们降血压,减轻关节炎症;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大脑功能,缓解疼痛。此外,樱桃还是一种天然的助眠药,可以帮助我们进入更好的睡眠状态。大家不妨多吃点樱桃,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樱桃的挑选 樱桃的饮食误区 樱桃

如何挑选更为优质的樱桃?樱桃食用禁忌

近期将是樱桃大量上市的时节,樱桃作为是夏季中必不可少的水果,不仅仅因为口味好,而且营养丰富。那么你知道樱桃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吗?如何挑选……详细>>

国产樱桃鲜过进口车厘子 夏季挑选樱桃学这5招

进入夏季后,美味的樱桃新鲜上市了,此时最适合吃樱桃。可是很多人对于樱桃并不是非常了解,经常将樱桃与车厘子混淆,究竟樱桃与车厘子有什么区别……详细>>

电脑一族应多吃樱桃补充维生素A

电脑工作者对维生素A的需要量比一般人要高很多。据测定,每100克新鲜樱桃中维生素A的含量比苹果、葡萄等水果高4~5倍,对这类人群大有裨益……详细>>

美味樱桃季 如何挑选美味的樱桃

夏季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各种水果纷纷上市。这不,作为百果之先的樱桃来啦。现在吃樱桃是当季,最新鲜的时候。提到樱桃,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它甜甜……详细>>

怎样挑选皮薄肉厚的樱桃

果皮颜色;越深的甜度越浓,深红色的果皮就是很甜的樱桃了。如果皮是接近黑色的就不要挑选了。这种的估计已经熟透透的了。详细>>

  • 吴晓亮

  • 庞瑞明

  • 易伟宏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