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经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 经期不能吃哪些水果

2018-04-23 08:21:39      

我们知道水果爱美女性的最爱,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多吃水果能起到清热排毒和保养皮肤的作用,而且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能避免便秘的现象发生。但是水果的种类是比较多的,女性朋友在经期吃水果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视了,不吃寒凉性的水果,应该多吃温性的水果,这样才能避免痛经等不适的症状发生。

那么女性在经期不能吃哪些水果呢?

一、梨子:梨子是一种寒性的食物,在月经期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吃梨子可能会导致子宫内的淤血不容易排除,还有可能会加重痛经的情况。

二、柿子:柿子同样属于寒性水果,在月经时期,女性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会下降,所以一定要主要保暖,如果在这个时期吃柿子,很可能加重痛经的症状。

三、西瓜:西瓜是比较受大众喜欢的水果,西瓜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适量的吃一些西瓜可以解渴,而且可以起到美容和助消化的作用。西瓜虽好,但是同样是寒性的食物,在经期之间如果大量吃寒性的食物,可能会刺激子宫和脾胃,会导致痛经加重,甚至会出现呕吐的现象。

四、芒果:芒果也是寒性食物,一般体质较差或者是体质凉的人是不可以吃的,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是不要吃芒果。还有山楂、椰子、蓝莓、酸梅等水果,都是寒凉性水果,在经期都是不可以吃的。

女性在经期可以多吃哪些水果呢?

女性在经期可以多吃一些温性水果,香蕉是首选,在经期吃香蕉可以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而且可以避免便秘和腹痛等症状的发生,在睡觉前吃一根香蕉能促进睡眠质量,可以起到安神养神的作用。同时还可以适量的吃一些苹果和榴莲、桂圆、大枣、火龙果等温性水果,都能缓解痛经等不适症状,但是也不能多吃,不管哪种食物,多吃都不利于健康的。

温馨提示

在经期女性的身体会发生很大的变化,身体素质会下降,器官的各项功能也会减弱,这时候更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经期的日常保健和饮食调理。在经期应该注意保暖措施,特别是腹部的保暖,在出现腹痛的情况下,可以使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就能起到散寒的作用。同时还要多喝开水,还可以适量的喝一些蜂蜜水,当然还要休息好,要避免熬夜和多坐,应该适当的到户外走走,可以转移注意力,能够缓解身心压力。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能吃的水果 经期的饮食禁忌 经期

女性经期吃什么水果好?经期正确选择水果

女性经期吃什么水果好?女性的经期是非常特殊的时期,在这个时候要选对食物才能对身体有好处。那么,哪些水果适合在经期吃,哪些水果不能在经期吃……详细>>

经期吃什么水果 这六种水果不能吃

女性在经期吃什么水果好?水果根据不同的种类具有不同的营养,而在经期不仅要选择营养丰富的还要注意哪些水果是不是吃的。在这里,为大家来具体介……详细>>

女性经期如何保养?盘点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经期是女性每个月最特殊的一段时间,在这个时候会有很多的禁忌需要知道,尤其是在饮食上要忌口。想要更好的度过经期,就一定别错过了接下来为大家……详细>>

过咸食物易怒 女性经期不能吃的食物

女性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会感到烦躁不安?心情不好?在这个时候女性们也应该多多注意饮食习惯。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多 多吃蔬菜水果

女性在经期的饮食上应该怎么吃呢?众所周知,每个月的经期饮食都会有很多禁忌,这是每位女性都应该要多加了解的。同时,蔬菜和水果是经期应该要多……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