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多吃这食物,血压能轻松稳住,赶紧吃起来

2018-04-10 23:32:52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病情会越来越普遍,高血压患者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注意的,要多吃健康的蔬菜,以保护心血管,降低血压。只要常年坚持食用,就有一定的降压效果。常见的这些蔬菜都是可以降血压的良药!

可以降血压的蔬菜

1、木耳

木耳含有糖、脂肪、蛋白质、维生素B和钙、磷等微量元素,具有益气健血、凉血止血、降血脂、降血压的功能。黑木耳有“素中之荤”的称号,这也间接表明其营养丰富。黑木耳可通过改善血管间接实现降压的功能,适用于各种高血压。除了降低血压的能力外,木耳也具有预防缺铁性贫血、血栓和癌症的作用。所以,多吃木耳能够降血压这一说法是成立的。

2、芹菜

根据实验,芹菜有一种物质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和消失。经常食用芹菜不仅能帮助降低血脂和血糖,还能起到预防和治疗肥胖、脂肪肝和高血压的作用。

推荐吃法:凉拌芹菜。将芹菜根洗净,切片,放入沸水锅中压出;将鲜姜、醋、味精、盐放入碗中调成汁,倒在芹菜丝上,撒上油,搅拌拌匀。也可将芹菜根洗净榨汁,每天早上加蜂蜜口服,具有降血脂和降血压的作用。

3、大豆

营养专家说,一些蛋白质本身具有降血压功能,而大豆蛋白质含量高达35%,精氨酸和赖氨酸含量较高,有助于改善血管功能,并在降压过程中发挥作用。但是,蛋白质的组成在人体中是复杂的。大豆蛋白与大豆不一样。其降血压效应属于生物药物性质的影响,而不是饮食疗法,所以不应该一味混淆。专家建议,吃二至一两的大豆比较合适。加工大豆的大豆蛋白质含量会减少一半,所以要吃全谷物,可以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平时煮熟后拌凉菜或是炒菜、煲汤、煮粥都可。

高血压不能吃什么蔬菜

蔬菜不像水果含糖量很高,一般蔬菜都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但是高血压患者要谨慎食用辣椒,因为过分的辛辣刺激会促使神经兴奋,从而导致血压升高。并且各类咸菜也不适合高血压患者食用,咸菜中的有些物质会诱导血压升高。还有就是高血压患者应尽量少食用纤维硬的蔬菜,例如牛蒡、竹笋、豆类等等。因为纤维硬的蔬菜不容易被消化,会影响血压。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吃什么 降血压 血压

如何轻松降血压?按揉涌泉穴多吃苹果

高血压是困扰很多人一个疾病,究竟应该怎么做才能轻松降血压呢?其实只要用对方法,血压也能控制得很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降血压的小妙招。详细>>

十种食物帮你把血压“吃”下来

一些食物具有保护血管、降低血压、降血脂及预防血栓形成的功 效,对冠心病的防治有辅助作用。以下10种食物就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把血压“吃”下……详细>>

血压易升高怎么办?多吃能降压的食物

中老年人稍微不注意就会容易出现血压升高的现象,这可怎么办呢?在做好日常降压保健的同时,还应该要多吃具有降压功效的食物,这些食物都是最普通……详细>>

血压高有危险 8大明星食物轻松降血压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压力的增大,很多人的身体素质越来越低,而高血压更是成为许多都市人最容易的的疾病,那如何有效的降血压呢?下面就赶紧……详细>>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好?多吃黑木耳和冬瓜可降血压

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可以帮高血压患者降血压,并且具有显著的效果。不仅如此,只要饮食安排合理还可以起到控制血压的作用。那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