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男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有什么危害?

2018-05-21 10:46:41      家庭医生在线

尿不湿是婴儿常用的日用品,泛指纸尿片、纸尿裤、拉拉裤等。其特点是吸水和蓄水量大,婴儿穿尿不湿可以省去宝妈许多担心,白天不会尿湿裤子,夜晚可以保持宝宝整夜的安睡。那么,男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有危害吗?有哪些?需要从下面问题谈起。

尿不湿虽然吸水能力极强,但是其透气性不怎么好,散热性能必然不够理想。因此,男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很容易出现如下问题:

1、宝宝经常使用尿不湿如更换不及时 ,其不良后果就会“捂出”毛病,如宝宝皮肤过敏、尿疹、湿疹等。

2、容易使宝宝阴囊内的温度升高,尤其是偏紧偏小的尿不湿,紧紧兜在男宝宝的胯下,大腿根部因缺乏足够的空隙,空气难以流通,胯下热量难以散去,久而久之不利于宝宝的睾丸发育。不过以上说法尚未有充足证据证明。

3、长期使用尿不湿,父母就容易忘记去观察孩子的大小便,无法及时了解孩子的健康状态,因为毕竟宝宝大小便的颜色以及状态的观察预示宝宝的健康情况。

对于宝宝尿不湿尽管有如上说法,但是,只要不过度使用,且正确使用、及时更换一般不会有什么危害。

因此,给宝妈的建议是:除了购买正规厂家的产品,正确使用尿不湿外,在宝宝1岁半之前,尽情给他穿纸尿裤,能保证宝宝晚上睡得比较好,又不用麻烦大人。而到1岁半后,就要有训练宝宝自主排便的意识,此时就要停用尿不湿。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宝宝尿不湿 尿不湿危害 尿不湿

尿不湿过期了还能够用吗?

一般来说,纸尿裤的保质期是三年,当然这是指未开封的情况,如果开封以后,最好是在两三个月内用完。买到了快过期的纸尿裤,短时间还用不完,肿么……详细>>

男性经常吃烧烤有什么危害

食用过多烧煮、熏烤太过的蛋白质类食物,如烤羊肉串、烤鱼串等,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视力,导致眼睛近视。妇女经常吃煎炸蛋肉会增加患卵巢癌、乳腺……详细>>

宝宝缺铁有什么危害?宝宝补铁吃什么好

婴儿缺铁症状常见就是面色苍白、微笑变少;食欲不振、精神倦怠等。面色苍白大多是由于贫血引起的,妈妈可多观察宝宝口唇、眼睑、手掌是否苍白,宝……详细>>

宝宝经常吃甜食的危害!

如果孩子一直过多地食用含糖量很高的甜食,就会引发许多潜在的内分泌疾病。比如,孩子过多食用甜食,糖分摄入过多,血糖浓度提高,就会加重孩子体……详细>>

宝宝经常吃甜食的危害?

如果孩子一直过多地食用含糖量很高的甜食,就会引发许多潜在的内分泌疾病。比如,孩子过多食用甜食,糖分摄入过多,血糖浓度提高,就会加重孩子体……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