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儿童贫血的原因和危害 儿童贫血吃什么好?

2018-05-12 08:04:00      

每个孩子都是父母心头宝,每当孩子生病时都巴不得代替孩子生病。贫血这种疾病在儿童中也属于比较常见的,也是可以通过饮食调理的,那么儿童贫血的原因有哪些呢?对儿童的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儿童贫血的原因

1、大多数的贫血原因都是缺铁引起的,在婴儿时期,宝宝的发育特别快,会让血容量随之增加,就会出现缺铁性引起的贫血。

2、儿童贫血还跟辅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辅食添加不及时,会让儿童体内的铁含量过少,会引起营养性的贫血。

儿童贫血对儿童成长发育都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儿童贫血有哪些危害呢?

儿童贫血的危害

1、儿童贫血会对脑子造成缺氧,让儿童记忆力和注意力都会收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2、儿童贫血还会表现在情绪上,脾气会变得暴躁,爱哭,烦躁,情绪严重收到影响。

孩子生病,家长担心,作为父母孩子生病都会给孩子各种饮食调理,那么贫血的儿童在饮食上吃什么调理好呢?

儿童贫血吃什么好

1、红枣花生汤

花生100克,红枣15克,锅里加水适量煮熟,加入红糖即可食用。

2、猪肝

猪肝补血效果也很好,可以煲粥也可以蒸数或者蒸猪肝泥给宝宝吃。

3、黑木耳

贫血先补铁,黑木耳含铁量很高,可以给孩子选择黑木耳。

4、鸡蛋黄

蛋黄也是补血食物,可以放进面条里,粥里压碎食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饮食 贫血 儿童贫血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孕妇贫血的2款食疗方

一般来说,孕妇贫血主要因为孕前机体铁储备不足,孕期摄入减少,各种生理因素共同作用所致。但铁剂属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过量补充会给机体带来危……详细>>

儿童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含铁量最高

儿童缺铁性贫血要吃什么好呢?儿童缺铁性贫血的危害不言而喻,如果没有及时进行调理缓解对孩子的成长发育就会有严重的影响。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 贫血食疗方

贫血是一种常见的一种比较的严重的疾病,贫血的原因多为营养不良造成的,现在的生活条件优越,肥胖等身体营养不均衡等是造成贫血的有一个很大的原……详细>>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教你分辨贫血类型进补

贫血的人吃什么好?贫血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女性和孩子更容易发生贫血,要预防贫血,我们首先要对贫血有一个系统的认识,才能更清楚的知道贫……详细>>

青少年贫血吃什么好?

如今,贫血是一种常见现象,轻微的贫血不会对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青少年处于身体发育阶段性,贫血会造成一定的影响。如头晕、失眠、厌食、注……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