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婴幼儿营养 > 正文

儿童营养不良的原因 营养不良可补充蛋白质

2018-04-13 10:43:59      

随着生活水平越来越好,饮食也变得多元化,却让孩子变得挑食起来,长期的挑食或者厌食很容易引起儿童的营养不良,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那么引起儿童营养不良的原因有哪些呢?又有哪些症状呢?

儿童营养不良的原因

1、一些贫困的山区,食物短缺,营养难以供应,造成的儿童营养不良。

2、有些宝宝添加辅食排斥,营养跟不上身体所需。

3、孩子的挑食,也会造成营养的缺失,引起营养不良。

家长朋友要密切注意自己的孩子,在日常的饮食上有哪些缺点要及时纠正过来,以免导致营养不良。

孩子营养不良有哪些症状

1、情绪上的影响,孩子会变得反应迟钝。

2、行为上的影响,孩子相比同龄人会变得幼稚很多。

3、口腔上的影响,孩子的牙龈是苍白色的,没有血色。

4、免疫力上的影响,孩子会变得容易生病,抵抗力差。

5、睡眠上的影响,孩子睡觉时候会变得容易出汗。

儿童营养不良可以咨询医生进行药物治疗,同时家长朋友在饮食上也可以进行营养的补给调理。

儿童营养不良的饮食

1、补充蛋白质,给孩子多吃含有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之类的,来帮助大脑发育。

2、补充维生素,给孩子多吃新鲜的蔬菜,摄取均衡的维生素。

3、补充钙和磷,这2种微量元素是骨骼生长的必须,可以多吃豆制品,虾皮等。

4、补充碳水化合物,比如米汤,面糊等。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饮食 营养不良 儿童营养不良

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以及表现

儿童营养不良的症状。调查资料显示,当孩子情绪不佳,发生异常变化时,应疑及体内某些营养素缺乏。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是真的吗

报道说现在有统计,中国不儿童正处于营养不良状态。大家猛一看,会有疑虑,怎么生活条件好了,反倒营养不良呢?其实,这里主要是指营养过剩了,生……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该怎么预防和调理?

儿童自身的体质如何不仅跟先天的遗传有关,还与后天的营养有关,所以平时一定要帮助孩子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为……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如何诊断?都有哪些危害呢?

以前人们的生活条件不像现在那么好,所以经常有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其实这个危害是比较大的,毕竟孩子都处在一个生长发育的阶段。那么,儿童……详细>>

儿童营养不良是何原因?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并不是吃的有营养就不会营养不良的,像现在的小孩都不缺吃不缺穿,但还是会有一些孩子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的,这个就让人有些不解了,为了让大……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