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吗 必知冰箱存食物注意事项

2018-04-21 08:38:54      

有人说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也有人说食物放冰箱不要用保鲜膜,也因此有人会疑问那么食物放冰箱到底要不要用保鲜膜呢?

食物放冰箱要不要用保鲜膜

大多数食物存入冰箱的食物最好用保鲜膜分开包好,因为保鲜膜可以使食物保持水分,隔离异味,保鲜时间更长,冰箱中有大量细菌,防止细菌进入食物。虽然大部分食物放入冰箱保存时需要用保鲜膜,但是并不代表所有的食物都要用保鲜膜。例如韭黄、萝卜、黄瓜这些蔬菜,当把这些蔬菜用保鲜膜包裹后期维生素含量要比未包裹的维生素含量流失较大。另外熟食、热食、含油脂的食物,特别是肉类,最好不要用保鲜膜包装贮藏,这些食物和保鲜膜接触后,很容易使其材料中所含的化学成分挥发,溶解到食物中,对健康不利。

冰箱储存食物注意事项

1、注意分类存放

肉类、蔬菜、调味品等都需要分开存放,鲜肉和冻肉也要分开存放。传统冰箱的温区设置比较少,分区简单,而食物的保鲜温度要求是不同的,堆叠混放易带来恼人的串味问题。因此,将食物分区放十分重要。如果买回来的冰箱没有分区,大家可以自行将食物分门别类存放,针对不同食材提供科学的保鲜温度和空间,不但对食物的保鲜很有利,还为我们日常的存取提供了很多便利。

2、化学用品别跟食物一起放进冰箱

冰箱里的食物是用来食用的,如果放进化学药品,食物就很容易被污染,影响人体健康。很多人还喜欢把化妆品放进冰箱存储,这样也是不好的,因为化妆品内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也不利。

3、冰箱保存食物不是越低温越好

不同食物有各自贮存的适宜温度:如肉类(猪肉、牛肉等)如要长时间保存,可放在-18℃的“急冻格”,若只存放两三天,则可放在-2~5℃的“保鲜格”。

专家提醒:“并非所有食物贮存都是越低温越好,这是个误区,特别是蔬果类,低温会破坏其营养结构。”果瓜类——如马铃薯,存放的最佳温度应是2~4℃;黄瓜、茄子、西红柿等的适宜存放温度为7~10℃之间。香蕉、芒果、荔枝、番茄、青瓜、面包等不宜放入冰箱保存。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鲜膜 冰箱储存食物误区 冰箱储存食物

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吗 冰箱储存食物误区要避免

有人说食物放冰箱要用保鲜膜,也有人说食物放冰箱不要用保鲜膜,那么食物放冰箱到底要不要用保鲜膜呢?详细>>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储存

哪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储存?冰箱是我们家中最普遍的储存食物的物品,尤其是在炎热的季节里,为了使食物保鲜都会放入冰箱了。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详细>>

这几种食物不宜放在冰箱保存 冰箱储存食物注意啥

虽然现在大家生活条件好了,但很多老人还留着老旧的生活习惯,家里来人的时候总是准备太多食物,吃不完的东西通通堆到冰箱。冰箱里的食物太多,家……详细>>

警惕!冰箱储存食物几大误区

冰箱是大多数家庭必备的“冷冻室”,可保存一些蔬菜水果以及剩下的饭菜等。但是,冰箱并不是百宝箱,若是任何东西都往里搁置的话,则会引发很多健……详细>>

注意!这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储存

为了防止食物变坏,冰箱当然是不二选择。但是什么食物都往冰箱里面放,这可就犯了错误哦。有一些食物,其实无需放入冰箱,一旦冰箱储存,反而更容……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