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薯条竟是“减肥良品” 怎样吃薯条不发胖

2018-04-11 08:51:51      

世界上减肥的方法有千万种,但很多人万万没想到吃薯条也可以减肥!或许你不会相信,可是经过科学家研究表明,马铃薯的确是一种“减肥良品”。吃薯条真的能减肥吗?那为什么有些人吃薯条发胖呢?

薯条本身是“减肥良品”

薯条本身并非是大家眼中的“身材杀手”,而是一种营养的“减肥良品”。薯条的制作材料是马铃薯,马铃薯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是控制体重的好选择。它还是低卡路里食物,不含脂肪与胆固醇,普通大小的马铃薯每个只有100卡路里的热量。此外马铃薯富含钾元素,含量比花椰菜、菠菜或香蕉中的钾元素含量都高。因此,进食马铃薯是有利于减肥的。

为何吃薯条会发胖

1、马铃薯品类不对

一些快餐厅在制作薯条时会用一种专门用于烹调薯条的马铃薯。据专家称,这种马铃薯所含的维生素较少,淀粉含量大,特别容易升高血糖,令人发胖。

2、油炸方式热量高

薯条经过油炸的烹调方式以后,油脂含量也高。再者,一般吃薯条时,人们都会搭配可乐或其他饮料,如此一来,摄入的热量就会高得惊人,容易令人发胖。

怎样吃薯条不发胖

1、搭配大量蔬菜

如果非要食用薯条的话,请务必搭配大量的蔬菜,如西红柿、生菜、洋葱。特别是洋葱,它在欧洲被誉为“菜中皇后”,其营养成分丰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质、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硒、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2、饮用蔬菜汁或黑咖啡

蔬菜汁含有和果汁一样的营养物质,却只有其一半的热量。12盎司(465毫升)的番茄汁只含有80卡路里的热量,而相同量的橘汁中却含有160卡路里的热量。鲜果、鲜菜汁都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因为鲜果汁或鲜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会使血液呈碱性,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薯条发胖 吃薯条

吃薯条会发胖?掌握4个技巧越吃越瘦

薯条是很多人都喜爱的零食之一,特别是刚炸出来的薯条又香又脆,美味十足。不过,很多人都担心吃薯条会发胖,虽钟爱这一美食却不敢吃。其实,只要……详细>>

自制薯条 薯条的做法

适量偶尔嘴巴谗,或者朋友突然拜访,从容的从冰箱速冻里面拿出自制的薯条半成品,炸一下,就是一份大家喜爱的零食了。详细>>

薯条手卷--美味食谱

取1张三角形海苔片铺平,先将生菜叶平铺于中间,再依序放入薯条、芦笋、沙拉酱、白芝麻等。包法是从左边卷至右边,要注意必须将中间材料卷紧,……详细>>

麦当劳薯条放防腐剂大超标

美国一位62岁的营养师为了证明那些洋快餐是垃圾食品,通过对麦当劳“快乐儿童餐”进行试验发现,一年前购买的汉堡和薯条在一年后竟然还没有变……详细>>

研究发现:爱吃可乐薯条容易损大脑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可乐、薯条等垃圾食品不仅腐蚀牙齿、增加腰围,还有损大脑,加速大脑老化,而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和鱼则能延缓大脑萎缩,有助预防……详细>>

  • 刘衍民

  • 许瑞云

  • 殷晓煜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