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芒果不熟怎么催熟 怎么鉴别芒果是否熟透

2018-04-20 09:50:15      

芒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香甜可口,果肉鲜美,深受人们的喜欢,很多人都会喜欢吃芒果。那么没熟的芒果能吃吗?

没熟的芒果能吃吗

可以吃。芒果没熟是可以吃的,对健康没有影响,只不过味道会很酸涩,口感不太好。而且芒果未熟时,果蒂部位会有白色汁液渗出,沾到皮肤上容易发痒,引起皮肤过敏。

芒果不熟怎么催熟

1、乙烯催熟

在很多水果店,一次性购买的芒果很多,因此,需要额外购买一些乙烯,将买回来的芒果用塑料薄膜罩上,四周底部用木板压住,再从底部缓缓的喷入乙烯,密封盖上1~2天就能完全熟透。

2、水果催熟

平时家里购买的芒果较少,可以用其他的水果来催熟,有很多水果呼吸作用比较强,在呼吸过程中会释放一些乙烯气体,对在其周围的水果都有催熟效果,因此,这些青色的芒果可以和成熟的香蕉、苹果、猕猴桃等水果放在一起,能起到催熟效果。

3、大米催熟

芒果自身的呼吸作用也比较强,因此,将芒果放进米缸中,由于周围都是大米,产生的乙烯气体扩散比较慢,芒果周围的乙烯浓度较高,有一定的催熟效果。

4、高温催熟

芒果自身就能产生乙烯气体,而这种呼吸作用受温度的影响比较大,因此,将芒果用塑料袋密封装好,放在温度较高的地方,比如火炉、暖气附近,能起到催熟功效。

怎么鉴别芒果是否熟透

1、看一下形状。对大多数品种的芒果来说,圆形或足球形状的要比扁平的好。不过不同品种的芒果之间的差异还是需要注意的。

2、注意斑点。虽然并不很确定,但如果芒果皮已经出现一些棕色斑点或斑纹,很可能是已经成熟了。没有斑纹的芒果也可能是熟的,当然,要取决于其品种。不应该只靠斑点来判断其是否成熟。一些芒果品种,如Kent芒果,可能会出现黄色斑点,而不是棕色斑点。

3、轻轻挤压芒果。当你挤压芒果时,你应该能感觉到“弹”了一下或收缩了一下。较软的芒果是成熟的芒果。如果挤压后芒果没有凹陷,或者感觉像石头一样硬,说明还不够熟,不能吃。(为了不损伤水果,用手掌而不要用手指去挤压。把芒果拿在一个手掌中。用手握住芒果,轻轻用掌心挤压。)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芒果 辨别芒果 催熟芒果

青芒果如何催熟?青芒果的功效

青芒果要如何催熟呢?渐渐到了芒果上市的季节,有些人喜欢购买青芒果然后自行催熟再食用。那么,青芒果催熟的方法都有哪些呢?青芒果的营养价值又……详细>>

芒果怎么催熟?

用没有熟的芒果腌酸,整个的腌需要将芒果洗净,放入凉了的开水里,加入适量白醋或者米醋、盐或者糖密封起来,过一个星期就可以吃了。还可以将芒果……详细>>

芒果怎么吃不易过敏?芒果的清凉吃法

有些人吃芒果会出现过敏的现象,是否有办法可以预防呢?芒果除了可以直接吃以外还会有很多其他不同的独特吃法,今天要推荐的芒果吃法都很适合在夏……详细>>

芒果过敏有哪些症状?吃芒果过敏怎么办

吃芒果过敏要怎么办呢?芒果是很多人都喜欢的水果,可是有些人却会吃芒果过敏,这可如何是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吃芒果过敏的原因是什么……详细>>

吃芒果咳嗽怎么回事?吃芒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芒果是日常生活里常见的热带水果,味道香甜,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因此十分受人喜欢。可有部分人吃了芒果就会出现咳嗽的情况,具体引起咳嗽……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徐远达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