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痴呆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痴呆血管性痴呆老年性痴呆阿尔兹海默病梅毒性痴呆

咖喱能增进食欲促进排毒 怎么吃咖喱不发胖

2018-04-20 09:49:53      

很多女生都喜欢吃咖喱,然而咖喱料理中的大部分美食多少都存在高脂、高盐的问题,并不适合瘦身宝宝们食用。那么怎么吃咖喱能不胖呢?

咖喱的营养价值

咖喱不仅美味,而且有益健康。据加拿大一项新研究显示,咖喱中所含的姜黄素具有保护心脏、防止心力衰竭的作用。对心脏病患者来说,咖喱中的姜黄素能够防止并逆转心脏肥大,从而恢复心脏功能。

因为姜黄素是一种酚类抗氧化剂,有助于控制血脂和促进热量产生,对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预防作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研究指出,姜黄素还有启动肝细胞并抑制癌细胞的功能,对于肝病和癌症的预防能起到一定的作用,有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姜黄素还可以加速伤口愈合、减少疤痕形成的功效。

另外,咖喱还具有温身、健脾、暖胃、刺激食欲等功能,还可以帮助人们降低餐后的胰岛素反应,促进能量代谢,使人消耗更多的热量,促进脂肪氧化,从而有利于预防肥胖。

吃咖喱的好处

1、增进食欲

因为咖喱中含有具辣味成分的香辛料,它们会刺激唾液或胃液的分泌,进而加速肠胃蠕动,引起食欲。

2、促进发汗

咖喱中的辣味香辛料一经人体吸收后,会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目的,而发汗可以使体温下降,故亚热带的人们特别喜欢吃辛辣的料理。

3、体内消毒

大部分香辛料与胃液中的酸液共同结合后具有消毒、灭菌的效果。

怎么吃咖喱不发胖

1、选择健康的咖喱

市售咖喱块油脂、含盐量过高,且使用多种添加物,吃这些咖喱可以满足你的胃口而且可能会让你食欲大增,不知不觉中吃进更多的油脂。选择咖喱的时候要看清楚成分再购买。

2、搭配健康的食材

咖哩的材料造成热量增加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在于牛肉及猪肉。料理时应该选择皮和脂肪较少的部位,并减少肉类的使用量。相对地,添加与肉类相比热量较低的蔬菜,或是干脆做成海鲜咖哩也是明智的选择。马铃薯是做咖哩的必备蔬菜,但是马铃薯在蔬菜中也属于高热量,所以必须特别注意!比起使用马铃薯,不如选择蕃茄或菇类等低热量的蔬菜。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咖喱 吃咖喱好处 咖喱营养价值

咖喱除了能增进食欲外,还可助性

咖喱能促进血液循环,达到发汗目的。咖喱还具有协助伤口复合,甚至预防心脏病、哮喘、便秘、老年痴呆症等疾病的作用。此外,咖喱内所含的姜黄素具……详细>>

咖喱有助增强男性性欲?咖喱的做法及注意事项

平时去茶餐厅、或者是东南亚菜,都一定会见到咖喱菜系,比如咖喱饭、咖喱面等。为啥咖喱可以这么受欢迎呢?其实咖喱除了味道浓郁之外,还有其他的……详细>>

咖喱营养丰富 手把手教你煮

现如今,咖喱在我们的餐桌上已经成为较为常见的食材了。咖喱独特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而咖喱的做法却并没有很多人了解。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详细>>

新年菜肴:牛肉咖喱的3种家常做法

想不想给你的新年饭桌上添加一道别样美食呢?牛肉咖喱的做法不仅简单,而且美味营养,是春节餐桌上不可代替的菜肴。接下来,就教教大家牛肉咖喱的……详细>>

咖喱粉和咖喱块的区别

咖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酱料,是泰国菜中必不可少的,咖喱分为咖喱粉和咖喱块两种,那么究竟这两种咖喱的形状有什么区别呢,下面我们……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