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芒果为何可以防辐射 饮食防辐射真的有用吗

2018-04-16 10:15:40      

天天面对着电脑,不光伤眼而且还有辐射,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更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现在芒果开始出现在市场上了,有人说芒果可以防辐射,这是为什么呢?饮食防辐射真的有用吗?

饮食防辐射真的有用吗

如果可以通过人体内部调养而达到防辐射效果,那自然是极好的。其实饮食防辐射更注重的是,改善辐射导致的人体各种问题,如皮肤暗沉。想要完全通过饮食来抵抗辐射显然是不大可能的,也不科学。但不得不肯定的是,通过饮食调理身体,达到防辐射、排毒、净化肌肤的效果,不管怎样都是安全的,对人体无害的。因此,饮食防辐射可以作为一种辅助的防辐射方法使用,而且老少皆宜,基本没有任何限制性。

芒果为何可以防辐射

芒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同时也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水果,除此之外它还是抗辐射非常有效的水果之一。芒果之所以能够帮助我们有效起到抗辐射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所致,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尤其是芒果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更是有效的抗氧化剂。在平时生活中适量食用芒果,不仅非常有利于眼睛健康,同时还可以帮助有效防辐射。

防辐射多吃这些水果

1、草莓

每100克草莓里包含就50-100毫克维生素C,草莓维生素C含量比苹果中维生素C高10倍以上,草莓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以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营养价值十分高,这些都是可以抗辐射的营养物质。

2、鲜枣

鲜枣中的维生素C含量惊人地高,而维生素C也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可以减轻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具有很好的抗辐射作用,从而减轻对身体的损害。

3、橘子

科学家研究发现,每天喝两杯绿茶、吃一个橘子,就可以帮助常用电脑的人抵御电脑辐射。橘子含有抗氧化剂成分,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抗氧化剂含量名列所有柑橘类水果之首。同时橘子中含有较高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经常使用电脑者的皮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辐射水果 饮食防辐射

防辐射吃什么好?防辐射食物推荐

饮食养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而对于想要防辐射的电脑族来说,同样能够通过食物来解答如何防辐射这个问题。那么对于电脑族来说吃什么能防辐射……详细>>

海带防辐射 准妈妈有效防辐射的食疗秘方

药食同源,有些食物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防病祛病、保健养生。如孕妇孕期可以吃些具有防辐射的食物,保证胎儿健康成长。下面为您盘点了具有防辐……详细>>

孕妇吃哪些食物可以防辐射?六种食物能够防辐射

在我们生活中无时无刻都存在着辐射,如果长期受到辐射会影响母体的健康,严重的话会导致早产、流产或者习惯性流产等,孕妇又不能吃一些药物只有通……详细>>

防辐射多补充维生素 OL族9大防辐射食品

几乎所有的OL在工作中都要用到电脑。在整天呆在电脑前工作之后,很多MM会明显感觉到皮肤变得越来越糟糕,尤其是面部。其实,内部调养可以很好……详细>>

白领防辐射要吃什么?推荐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现代化的都市生活中,几乎到处都有辐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上班族每天面对各种设备都会有辐射,可是又必须要使用这些设备,所以防辐射就显得很……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