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为什么要多吃些燕麦? 燕麦怎样吃才最健康

2018-04-01 08:09:52      

燕麦是一种从国外引进的食物,经常会被当做早餐。有趣的是,虽然很多欧洲国家都是燕麦的高产国,可是这些国家的餐桌上却很少能见到燕麦的身影,例如法国和意大利。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法国和意大利都是美食大国,它们不约而同的放弃了这种健康的食物,是什么原因呢?答案很简单,燕麦远不如细粮好吃。燕麦对我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我们应该多吃一些燕麦。

为什么我们要多吃一些燕麦呢?

减肥又健康:燕麦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但可以给我们补充充足的营养,还可以避免毒素对我们身体产生侵害。这是由于燕麦具有很高的粘度,在我们体内不但可以促进消化,还可以吸附一部分的杂。燕麦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粗纤维,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

怎样吃燕麦才最健康呢?

1、选择优势燕麦

虽然燕麦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燕麦都是健康的食物。我们在吃燕麦的时候,首先要选择全谷燕麦和粗磨燕麦,因为这些食物并没有经过太多的加工,也没有增加更多的添加剂,这些优质燕麦中的营养并没有过多的流失。而我们市场上经常看到的一些速食燕麦很多都不需要加热,只需要用水冲泡就可以食用。这种燕麦不但添加了很多糖分,而且还有很多的防腐剂,对我们身体有害。

2、燕麦减肥要讲究方法

燕麦经常出现在减肥人士的菜谱上,可是并不是所有的燕麦都利于我们的减肥。有些人觉得只要用燕麦代替一部分早餐,我们就会自然而然的变瘦,这种说法并不正确。除了要选择优质的燕麦以外,我们还要究燕麦的吃法。中国人的早餐非常的丰盛,除了常见的豆浆油条,粥类也是层出不穷,比较起来,燕麦的味道就过于寡淡了。很多人为了调整燕麦的味道,会在里面加入糖,还可能会用牛奶煮熟,甚至还会在里面加上蜂蜜。这些行为都会给燕麦中添加多余的糖分,不利于减肥。

3、不能只吃燕麦

燕麦中虽然富含了非常丰富的营养,但是我们人体需要的营养更多。如果早餐单纯的只吃燕麦,并不足以给我们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燕麦中的蛋白质含量其实并不高,如果我们早餐中摄取不到足够的蛋白质的话,会使我们整天的新陈代谢都比较缓慢。如果用燕麦来当做早餐的话,一定要搭配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鸡蛋和牛奶。

温馨提示

燕麦中的膳食纤维非常的粗糙,因此患有胃肠性疾病或者消化功能不良的人,应该尽量将燕麦煮透,或者是选择一些精细研磨的燕麦,这样才可以防止对我们的胃黏膜造成损伤。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燕麦的吃法 多吃燕麦的好处 燕麦

燕麦营养多怎么吃最减肥

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这种食物多吃是有很多好处的,如果在减肥期间的女性朋友吃燕麦还可以起到瘦身的作用哦。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燕麦的……详细>>

燕麦可治疗便秘?燕麦的吃法及食用禁忌

燕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在《时代》杂志评出的十大健康食品中,燕麦名列第五。燕麦经过精细加工制成麦片,使其食用更加方便,口感也得……详细>>

燕麦纤维多最适宜当早餐 推荐4种燕麦营养吃法

燕麦是粗粮的一种,营养丰富,热量和含糖量都比较低。燕麦含粗蛋白质达15.6%,脂肪8.5%,还有淀粉释放热量以及磷、铁、钙等元素,与其它……详细>>

早餐多吃燕麦有什么好处?

早餐吃燕麦有其他主食所没有的好处,燕麦往往都会在早餐中食用。燕麦不仅有受欢迎的味道,并且还有很多营养价值。在这里,教大家来挑选燕麦以及吃……详细>>

减肥人群早餐多吃燕麦 教你燕麦早餐粥的花式吃法

燕麦的营养很丰富,除了广为人知的减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功效和作用。因此,燕麦是很多人的早餐选择。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燕麦的选购方法以及具体……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