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花生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2018-04-20 09:41:05      

花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在我们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它。不管是做菜,零食还是调味品,花生在我们生活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可是你知道吗?花生虽然不起眼,但却对我们的身体有非常多的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花生对我们的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1、降低胆固醇

花生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植物固醇,这些物质虽然属于酯和醇类物质,但是不但不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影响,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抑制胆固醇的吸收。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些花生,甚至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2、润肤抗衰老

花生还有个别称叫做神仙果。这是由于,经常吃花生不但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抗衰老。花生中含有非常丰富维生素,卵磷脂以及人体中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经常吃花生对我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

3、提高记忆力

小孩子如果能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多吃一些花生,可以有助于大脑的发育。这是由于花生中富含有人体成长所需的八种氨基酸,而且还含有非常丰富的卵磷脂和脑磷脂,这些物质对我们的神经系统有很大的好处。经常吃花生,可以让我们的思维更加敏捷,还可以延缓大脑衰老,提高记忆力。

4、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花生中有一种非常特殊的物质叫做白藜芦醇,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中的血小板浓度。如果我们血液中的血小板含量很低,那么就不容易在心脑血管中凝结,也就不容易产生血栓,堵塞血管。

5、润脾养胃

民间流传着一个偏方,在吃撑的时候,吃几粒花生,可以有效的促进消化。这是由于花生具有非常优秀的健脾养胃效果,胃动力不足的人吃些花生,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促进肠道蠕动。

6、帮助止血

经常吃花生有助于提高我们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我们止血。血友病患者可以多吃些花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体内出血的几率。

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呢?

1、不宜大量食用

花生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各种各样的好处,可是花生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含量是很高的。这种脂肪和蛋白质虽然不会使我们产生高血压高血脂情况,但是它们依然还有很高的能量,食用过多,可能使我们摄入过多热量而变胖。

2、跌打损伤患者不应该吃花生

上面我们已经介绍过了,花生有非常优秀的止血效果。因此,如果跌打损伤患者吃了过多的花生,会使淤血不能散开,还可能会使於肿的情况更加严重。

温馨提示

我们在吃花生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天然的花生来吃,不要选择一些油炸花生或者加工过的食品。这样不但起不到滋补效果,还会为我们身体带来各种各样的坏处。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生的食用禁忌 花生的好处 花生

食用花生有哪些好处呢?食用花生有哪些禁忌

花生是一种功能多样,又十分接地气的食物,在任何的场合似乎都可以找到花生的影子。过年时将它当作零食,喝酒时用它来下酒,甚至做饭时还可以加入……详细>>

花生的功效是什么?花生的食用禁忌有哪些?

花生不管功效如何,大家都不讨厌。尤其是花生制成的产品非常受大家欢迎。花生可以被视为年轻人和老年人的食物。孩子们可以吃一点点来吸收营养。出……详细>>

食用花生米时要注意什么事项?花生有哪些食用禁忌

花生米中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还含有植物固醇、白藜芦醇和异黄酮等有益成分,不仅有较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多养……详细>>

吃花生的好处有哪些?花生的禁忌人群

花生又叫落花生,因其能滋养补益,可养生延年,深受老一辈人的喜欢”。 但是花生虽好,并非人人都是适合它的,有些人食用花生可能会危害身体健康……详细>>

花生有哪些好处?花生煮着吃最营养

花生怎么吃最营养呢?花生的吃法有很多,而在这些吃法中煮着吃是最佳的方法。花生虽然是常见的坚果,可是很多人都不能具体的说出花生的好处。今天……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