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牛奶吗?胃不好的人注意什么

2018-04-14 12:10:58      

经常有人会觉得自己胃不好,有些人有消化系统的问题,有些人有胃酸过度分泌的问题,还有的人是真的有胃部疾病,因此会有胃溃疡或者胃炎等情况,有人说胃病应该喝牛奶,有人说不能喝,那到底能不能喝呢?

胃不好可以喝牛奶吗?

很多人都知道牛奶是碱性的,因此能够让多余的胃酸被中和,但现在还是有一些研究表示,牛奶对于胃酸的分泌有一定的促进作用。那么胃不好的话究竟能不能喝牛奶呢?专家建议,如果是已经存在胃病的患者,比如十二指肠溃疡的人群最好就不要喝牛奶了,以及其他消化性溃疡的人群也不要喝牛奶了,因为研究表示喝牛奶可以让胃酸加速分泌,甚至能增加到30%以上。

那么胃不好的人能喝什么呢,建议胃不好的人可以喝一些酸奶,酸奶比牛奶更适合消化性溃疡的患者,但注意要尽量放到常温后再喝。

肠胃不好者饮食注意事项

1、肠胃不好的人饮食应坚持一下温、软、淡、素、鲜的原则,做到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有规律地进餐,定时定量,可形成条件反射,有助于消化腺的分泌,更利于消化。

2、胃病的人要注意忌嘴:不吃过冷、过烫、过硬、过辣、过粘的食物,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这些都是最伤胃的。

3、胃不好的人用药要特别注意,特别是抗生素类药品或者感冒药最好在饭后吃,以防刺激胃粘膜而导致病情恶化。

4、养胃药注意管理情绪,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

5、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影响胃病的康复。

6、要做到膳食中有粗有细、不甜不咸、饮食习惯:三四五顿、七八分饱。少吃腌制食物:这些食物中含有较多的盐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喝牛奶 胃病 牛奶

喝牛奶能治胃病吗 肠胃不好吃什么水果

胃部的健康问题有很多,比如有的人胃消化功能不好,有的人胃酸过多,有的人有胃溃疡等等,胃不好的人可以喝牛奶吗?喝牛奶能治胃病?肠胃不好的人……详细>>

脾胃不好的人吃什么养胃?

春季养生,健脾养胃是最关键的地方。然而生活中的饮食不节、过食肥腻、忧思过度、偏食偏嗜、饥饱不均等都可能伤及脾胃。那么脾胃不好吃什么食物可……详细>>

喝牛奶“一口闷”好不好 怎样喝牛奶最好?

很多人都有在早餐及睡前喝杯牛奶的习惯,每次喝的时候都是将一大杯牛奶一口气喝完。这么喝牛奶好不好?会不会影响营养的吸收?详细>>

早晨空腹喝牛奶到底好不好?早上如何喝牛奶最好

很多人都有早上喝牛奶的习惯,其中不少人会选择空腹喝牛奶,早晨空腹喝牛奶到底好不好呢?详细>>

喝牛奶的好处有哪些?空腹可以喝牛奶吗?

牛奶是生活中很普遍的一种营养品,不论是成人,还是小孩子,都会喝牛奶来补充一些蛋白质,还有一些钙、铁、锌等微量元素,以满足生长发育的正常需……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