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正文
高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恙虫病烧伤风湿热流行性出血热流行性感冒

为什么有些人吃不胖? 吃什么可以增肥

2018-04-25 11:15:10      

太胖是一种烦恼,不过对于有些朋友来说,太瘦也是烦恼。但是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这可愁怀了。那么,怎么吃都不胖的人应该怎么样增肥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有些人吃不胖?

其实吃不胖的人更多的还是因为遗传基因的问题,也就是说这类人本身体质就是不容易吃胖的。归根结底是基础代谢率比正常人要高,一般人要靠运动才能消耗掉的热量,他们却可以在不运动的时候消耗掉。还有些人是由于本身就带有不容易肥胖的基因,因此吃东西不容易长胖。

人的脂肪细胞的数量,在成年后就稳定不变了,减肥其实只是让脂肪细胞的体积缩小。抽脂这样的方法是让脂肪细胞变少的方法,因此并不推荐。很多吃不胖的人从出生开始很可能就不容易长胖,他们本身的脂肪细胞也会比一般人要少,即使脂肪细胞体积增大,也可能比一般人要瘦。

吃不胖怎么增肥

1、膳食多元增肥

吃不胖可能是因为平时在膳食中偏好吃一些热量较低的食物,导致身体没有多余的热量贮存。如果是想要增肥的话,一定要注意膳食的多元化,并且有意识的多摄入一些含有高脂肪、高糖分的食物,以帮助身体摄入更多热量达到增肥的目的。

2、充足睡眠增肥

保持充足的睡眠能够帮助吃不胖的人增肥。充足的睡眠时间,高质量的睡眠能够有效增强食欲,也能够促进身体对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这样能够有利于增肥。

多吃这些食物增肥

1、蛋白质

优质的蛋白质,可以选择鸡蛋、牛奶、肉类、家禽类等,动物性的蛋白质总量应该要占每日总量的一半以上,植物性蛋白质主要以豆制品为主,如黄豆、豆腐等。

2、碳水化合物(糖类)

选择淀粉较高的食物,如白土司、馒头、白饭、地瓜、芋头、南瓜等。食材在烹饪时可以芶芡、羹汤、浓汤的方式,通过增加水解淀粉,来提高热量的摄取。

3、脂肪

高油脂的食物,如肥肉、奶油、内脏、核果类、果酱等,烹饪时建议蒸、炖、卤、炒、煮等,避免因油炸、煎、烤等导致食物坚硬,不易消化。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肥饮食 增肥 吃不胖

吃鱿鱼可以增肥吗 吃什么食物可以增肥?

如今减肥在女性之中是很普遍的,但是有这样一群人却整天都在想尽办法增肥。对于瘦子来说,身体太瘦会导致营养不良、容易引发各种疾病,这无疑给他……详细>>

健康增肥吃什么?健康增肥饮食指南

“增肥”顾名思义是增加身体组织的脂肪比例,而“增重”除了脂肪的增加之外,应还涵盖肌肉组织的成长。有不少瘦人会通过健身来增肥,但要想体重增……详细>>

瘦子增肥吃什么好?推荐3款增肥食谱

有的人因为肥胖而烦恼,可是也有一些人因为瘦而忧愁。为什么身材越来越瘦?都瘦的快看到皮包骨了。其实太瘦对身体也不好,不妨试着增肥吧!那么,……详细>>

人太瘦怎么增肥?太瘦吃什么食物好

太胖是一种烦恼,不过对于有些朋友来说,太瘦也是烦恼。我们身边常常有一群让了看了羡慕嫉妒恨的吃不胖的瘦子,可是广大男同胞却在发愁自己过瘦了……详细>>

瘦子吃什么可以长胖?多吃牛肉乳酪增肥快

众所周知,在我国经济发展迅速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群在朝着肥胖的趋势发展,且势头不减。但是,生活中,也有一群异于常人的朋友,他们无论怎么吃……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