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50岁以后的少做三件事 才能提高睡眠质量

2018-04-20 16:13:52      

人过45岁,基本也算是到中年,随着年龄的增长,到50岁以后,身体的各项机能也在渐渐衰退,随时都可能出现各种疾病的潜在危害。而且一般到了这个年龄,大多数人会出现失眠的状况,继而致使精神状态不佳、身体疲惫等的现象。50岁以后别做这几件事,可以提高睡眠质量。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为提高睡眠质量,晚上这几件事不要做

1、饭后吃水果

晚餐后吃点水果是一种非常错误的习惯。当食物进入胃时,消化它需要1到2个小时。如果饭后立即吃水果,水果会被先前食用且未消化的食物阻塞,导致腹胀、腹泻或便秘。

2、饭后喝浓茶

饭后喝茶会稀释胃液并影响食物的消化。茶还会阻碍铁的吸收,长期会导致缺铁性贫血。晚饭后至少半小时喝茶后,不要喝太多,尝试喝淡茶。

3、吃安眠药

在平时生活中,很多人睡前经常服用一些安眠药,因为他们经常患失眠症,以达到入睡的效果。据专家介绍,近一半的失眠患者都伴有抑郁、躁狂等精神问题,90%以上的抑郁症患者有一定程度的睡眠障碍。

睡前做什么有助睡眠

1、睡前泡脚

睡前泡脚有助于睡眠,泡脚可缓解疲劳,使疲惫了一整天的身体得到解放,温暖身体,适合手脚冰凉的人,泡脚有助于排毒,促进新陈代谢的发展,坚持睡前泡脚,可以促进睡眠质量。

2、喝杯温奶

在睡前饮用一杯温热的牛奶早已为人所知,因为牛奶中含有一种色氨酸,可以起氨基酸的镇静作用。钙有助于大脑充分利用这种色氨酸。温和的牛奶盛在瓶子中,这会给你一种回到童年的温暖感觉。

3、适当按摩

双手放在太阳穴上,其余的手指放在眉弓上,用力向头顶推,当手指梳理成发型时,拇指离开太阳穴到风池点,两用手将手指推到脖子后面,重复动作3-5分钟。它可以缓解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造成的失眠。它也可以放松头皮,缓解头晕。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款健康食谱提高睡眠质量

益智羹 桑葚20克,龙眼肉25克,苹果200克,冰糖50克,玫瑰蜜饯10克,水适量。先将桑葚、桂圆肉、苹果洗净,桑葚捣碎,桂圆肉切碎,苹……详细>>

六种食物提高睡眠质量

注意身材的女性,总觉得睡前吃东西不容易消化,会影响身材,其实,有些饮食在睡前吃却有助于睡前放松,提高睡眠质量。 详细>>

多吃富含锌铜可提高睡眠质量

如果长期摄入锌、铜不足,那么一段时间后,人体就会由于缺乏这两种微量元素而影响脑细胞的能量代谢及神经系统的调节,内分泌常处于兴奋状态,因而……详细>>

晚喝小米粥提高睡眠质量

小米熬粥有“代参汤”之美称。这是因为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较高,每100克小米含蛋白质9.7克、脂肪3……详细>>

米饭作宵夜有助提高睡眠质量

米饭是中国人最传统的主食。也许就因为它过于“正统”,所以在宵夜时,很少有人想到它。不过,最新研究却发现,也许米饭才是宵夜的最佳选择,因为……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