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男女养肝方法为什么不同? 男人养肝的食物有哪些

2018-05-09 09:27:21      

近年来,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压力也越来越大,很多人都逐渐出现了肝脏的问题。你知道吗?如果肝脏出现问题,不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产生非常严重的影响,甚至还可能会诱发肝癌。养肝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男性和女性养肝的方式也有所不同。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男性应该怎样养肝。

为什么男性女性养肝有所不同呢?

身体结构和成因不同:我们肝脏出现问题的原因多种多样,普遍来说,绝大多数男性跟绝大多数女性产生肝病的原因是大不相同的。对于男性来说,更多伤肝的原因有熬夜,抽烟,喝酒。而对于女性来说,绝大多数是由于身体的内脏器官虚弱引起的。针对不同的原因,就应该选择用不同的养肝方式。此外,男性和女性的身体条件也有所不同。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食用了过多的寒凉食物,伤害要远远大于男性。因此女性在养肝的过程中必须要比男性更加细致一些,这也就导致了很多有养肝作用的食物,女性是不能吃的。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男人养肝呢?

1、葡萄

葡萄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多酚类物质,这种物质是一种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剂,可以帮助我们清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葡萄中含有的多酚物质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性,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更有活力,还可以帮助我们调整肝脏细胞的功能。葡萄中的某些物质还可以与细菌与病毒中的蛋白质结合,使其丧失生物活性。经常吃葡萄,可以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

2、苹果醋

生活中很少见有男性朋友喜欢吃苹果醋。可是你知道吗?苹果醋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氨基酸和醋酸,对肝脏有非常多的好处,不但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还可以促进我们的新陈代谢。苹果醋中的水果成分,对呼吸道和肺部有着非常优秀的保护作用,尤其是经常吸烟的男性,多喝一些苹果醋,可以减少肺癌的发生率。

3、蜂蜜

很多人都会选择用蜂蜜来帮助自己促进胃肠道消化功能,排出体内的毒素,甚至还有些人会选择蜂蜜来帮助自己瘦身减肥,可是你知道吗?经常吃蜂蜜还可以帮助我们养护肝脏。蜂蜜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防止心脑血管疾病,还可以帮助我们治疗慢性肝炎。一些肝功能不全的患者,每天只要能够早晚各饮一杯蜂蜜水,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滋补作用。

温馨提示

生活中有很多可以帮助我们养护肝脏的食物,看起来其实都是女性朋友们经常吃的,很多男性朋友对它提不起兴趣,也不好意思去吃。而为了我们的健康着想,我们不应该挑食,哪些对我的身体有帮助,我们就应该吃点什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肝的食物 男女养肝的方法 男女养肝

男性养肝 食物应该怎么选

养肝一直是男性健康养生最重要的方面,因为肝脏不仅是关键器官,还是容易受到伤害的器官。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日常养肝究竟应该吃些什么,……详细>>

男人怎样喝酒不易伤身 这些食物助男人养肝

对于现代男性来说,工作加班应酬总是不能避免的,有不少的男性朋友更是因为长期应酬,而时常离不开酒桌。但是我们都知道,经常喝酒并不是什么好事……详细>>

女人吃什么可以养肝?这5种食物养肝又养颜!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因素都会对肝脏造成损伤,比如经常熬夜,精神压力大,或者经常饮酒等等。如果女性的肝脏功能不是太好,除了健康会受到影响之外……详细>>

春季养肝护肝要趁早 力荐男人养肝8大蔬菜

祖国医学认为,春季肝脏器官非常活跃,这个季节养肝,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春天建议多吃新鲜蔬菜,绿色蔬菜是养肝的最好食物,以食补调养肝气。……详细>>

合理饮食是最简单、最实用的养肝方法

按照 四季侧重的养生原则,春季补五脏当以养肝为先。而选择合理饮食,则是最简单、最实用的养肝方法。详细>>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