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哪些食物会加重尿道结石?尿路结石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4-23 10:40:00      

很多人在一夜之间就发现自己排尿时产生的剧烈的疼痛,化验检查发现自己的尿道已经被结石堵塞了。其实尿道结石并不是一天两天就形成的,从我们身体中排出的杂质,总会有一部分残留在尿道中,长此以往就会产生尿道结石。结石会随着我们身体的移动产生转移,运气不好就会直接堵塞输尿管道。因此,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饮食。

哪些食物会加重尿道结石呢?

1、辛辣食物

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如果我们吃了过多的辛辣食物,就会使我们摄取更多的水,会增大我们的尿量。难道这样不会有助于尿道结石的排出吗?这种想法不能说全无道理,但其实是饮鸩止渴。这种方式虽然给我们增大了尿量,但是摄入的这些辛辣食物,本身就会从我们的尿道中排出。这样就会给我们的尿道非常强烈的刺激,很容易引发尿道炎症。过多的辛辣食物对我们的内脏器官也会产生伤害,这也就加大了结石产生的几率。

2、肉类食物

尿道结石患者应该在治疗期间注意减少肉类食物的摄入。肉类食物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这些蛋白质如果不能在体内吸收的话,会与身体中的很多金属离子凝结成不容易溶解的沉淀,很容易引发尿道炎症。摄入过多的肉类食物,对我们的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不但可能会引起我们发胖,甚至可能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

3、含高嘌呤的食物

尿路结石和尿酸过高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病症,不过他们有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必须要从尿道中排出。如果我们摄入了过多含嘌呤高的食物,那么就会使我们尿液中的尿酸有很大的提高,这样很容易使结石变大。如果尿酸高到一定程度,已经在我们的体内中凝结成晶体的话,不但会给我们带来很大的痛苦,更可能会阻碍结石从体内排出。

4、高草酸类食物

高草酸食物大多存在于一些蔬菜之中,经常吃蔬菜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可是,如果蔬菜中富含有大量的草酸,会使我们的体内产生大量的杂质。这些杂质都要从我的尿道中排出,这样就会加大尿道结石的病情。常见的高草酸食物有菠菜,芹菜以及莴苣等。

温馨提示

尿道结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虽然不会致死,但会给患者带来非常剧烈的痛苦。长期有尿道结石的人很容易并发尿道炎,而且长期反复,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折磨。尿道结石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尽量保持健康的饮食方式,吃东西要注意清淡,这样才可以避免尿道结石的情况加重,给自己带来更多的痛苦。

(责任编辑:郑梦雪 )

胆结石应多吃哪些食物?胆结石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有很多年轻人的生活习惯臣却越来越不科学了,很多年轻人都有喝酒吸烟的坏习惯,而且经常应酬会喝多种碳酸饮料,……详细>>

糖尿病饮食要注意哪些?糖尿病有哪些饮食禁忌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是非常低的,除了要严格控制饮食以外,还会经常感觉身体疲惫,四肢无力。糖尿病患者还容易引发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严重的危害……详细>>

胆结石患者能不能吃鱼?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一些患有胆结石的人群,而很多人都知道胆结石在发生后所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因此在发生胆结石除了治疗外还需要在饮食方面格……详细>>

胆结石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必须禁忌这几种

胆囊具有储存和收缩胆汁的功效,胆汁属于消化液的一种,能帮助脂肪的消化及吸收,但当患有胆结石时会让胆汁排泄受到阻碍,患者必须要调整好饮食,……详细>>

黑枣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富含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是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详细>>

  • 古迪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