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多吃哪些食物可延缓衰老? 女性多吃什么食物好

2018-04-26 08:35:41      

每一位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青春永驻!我们都知道,雌性激素的分泌与女性的衰老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很多人都觉得补充雌性激素可以帮助女性预防衰老,可以使我们显得更加的年轻。因此,很多人会选择口服雌性激素。实际上这种方式是很难补充雌性激素的,甚至还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如何正确的补充雌性激素。

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女性补充雌性激素来延缓衰老?

1、黄瓜

黄瓜可能是我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蔬菜,可以说是浑身都是宝。黄瓜中富含一种叫做丙醇二酸的物质,可以帮助我们抑制体内的糖类转化为脂肪,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黄瓜还可以帮助我们美白肌肤,很多人都会用黄瓜切成片,敷在脸上,当作面膜来使用。你知道吗?经常吃黄瓜,可以帮助女性补充雌性激素,而且没有任何的副作用。

2、胡萝卜

根据科学研究表明,每周如果能吃五次的胡萝卜,女性患卵巢癌的概率会降低50%。经常吃胡萝卜有助于卵巢保养。如果我们的卵巢功能足够的健康,那么我们就会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经常吃胡萝卜还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们摄入更多的维生素,有着明目养肝的效果。

3、黑豆

黑豆被人们称之为万豆之王。相对于任何富含雌性激素的豆类,黑豆的雌激素含量是最高的。长期坚持服用黑豆,可以帮助我们健康的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子宫和卵巢有着非常优秀的保养功效。男性吃黑豆也有很多的好处。男性朋友经常吃黑豆可以起到补肾壮阳,生精固发的作用,功效胜过补肾药。

4、百合茯苓

百合可以帮助我们润肺清心,经常吃百合可以帮助我们增强体质,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茯苓有利水渗湿的功效,对于我们的脾和胃有非常优秀的好处。这两种物质结合在一起,可以帮助女性朋友保养卵巢,有助于推迟女性衰老的现象。经常食用这两种食物,还可以帮助我们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

温馨提示

如果女性朋友的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很有可能会出现经期紊乱的现象,甚至会出现严重的痛经现象。很多人对这种现象并不放在心上,可是这实际上是卵巢早衰的前兆,甚至可能会引发卵巢囊肿以及子宫肌瘤。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在生活中多加小心,要多多关注自己的雌性激素分泌情况。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饮食 延缓衰老 补充雌激素

女性补充雌激素可多吃这4种食物,帮助滋养卵巢抗衰老!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就是因为有了雌性激素的滋润,才能让女性身体更加健康,皮肤同时红润有光泽。这也是很多女性看上去比……详细>>

女性多吃哪些食物保养卵巢? 这些食物可抗衰老

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纪之后,卵巢功能就开始衰退,在平时会出现月经不调和经量过多或过少的现象,而且脸色会暗黄无血色,很容易出现长色斑等问题。……详细>>

女性更年期要补充雌性激素? 多吃哪些食物补雌激素

女性更年期的时候会衰老的非常快,而且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美容养颜甚至比一日三餐要更加重要。如果我们体内分泌的更多的……详细>>

女性如何保持青春永驻?常吃4种食物延缓衰老

对每一位女性来说,爱美是她们的天性,但随着时间推移体内雌性激素的衰减青春年华也日渐消逝。保持青春永驻是女人的头等大事,很多女人选择药物治……详细>>

适合女性养生的4种常见食物,帮你延缓衰老!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加完美一些,既希望自己的身材苗条,也希望自己的皮肤紧致白皙,或许只有这样自己才能够变得更加自信一些。但往往女……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