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女性更年期要补充雌性激素? 多吃哪些食物补雌激素

2018-04-24 10:10:44      

女性更年期的时候会衰老的非常快,而且还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身体问题。对于女性来说,美容养颜甚至比一日三餐要更加重要。如果我们体内分泌的更多的雌性激素,那我们的皮肤状态就会越来越好,身体状况也会越来越好。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更年期应该使用哪些东西补充雌激素。

为什么要补充雌性激素呢?

保护卵巢:卵巢与我们的健康和美丽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如果我们的卵巢不健康,不但容易引发一系列的疾病,还可能使皮肤黯淡无光泽。如果我们能补充充分的雌性激素,就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保护卵巢,延缓卵巢的衰老。

女性更年期应该食用哪些东西补充雌性激素呢?

1、椰枣

女性更年期的时候,非常容易缺乏各种各样的营养元素。椰枣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还可以帮助我们补血。经常吃些枣,不但可以防止贫血现象,还对卵巢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因此,更年期的女性应该多吃些枣,可以有效的保护自己的卵巢。

2、红糖姜茶

红糖姜茶经常在女性的月经期间出现,它具有着很好的补血作用。你知道吗?红糖姜茶中富含充分的天然雌性激素,可以帮助我们为卵巢提供营养,不但可以温暖我们的卵巢,还可以延缓更年期的症状,对于女性有很大的好处。

3、黑豆浆

黑豆中富含有含量极高的雌激素,在所有的豆类中排行第一位。经常食用黑豆,可以给我们补充丰富的植物蛋白,还可以帮助我们植物性激素。更年期的女性如果可以经常喝黑豆浆,不但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延缓衰老,还对子宫和卵巢的保养都有非常好的效果。将黑豆制成黑豆浆,可以避免我们摄入黑豆中的淀粉,可以避免肥胖。经常喝黑豆浆,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贫血的状况。

4、玫瑰花茶

玫瑰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可以帮助我们调节内分泌失调,消除疲劳,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炎症。如果女性在更年期经常使用玫瑰花茶的话,可以由内而外的帮助我们补充气血,促进雌性激素的产生。长期饮用玫瑰花茶,还可以使我们美容养颜,看起来非常有魅力。

5、百合

百合具有非常优秀的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因此激素泌紊乱的人,应该经常吃些百合。经常食用百合可以减少卵巢囊肿的发生,可以有效的延缓女性衰老。百合的味道非常的清淡,因此可以在煮粥或者煲汤中加入几片,有很好的滋补效果。

温馨提示

女性更年期应该多吃以上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身体,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这就可以对我们的卵巢进行保养,预防一系列的卵巢疾病,使我们更加健康。

(责任编辑:郑梦雪 )

食物补充女性雌性激素

雌性激素是女人美丽的基础,雌性激素不平衡的话会容易长痘,皮肤粗糙等各种问题。雌性激素如何通过食物来补充?来看看补充雌性激素食物。详细>>

女性补充雌激素可多吃这4种食物,帮助滋养卵巢抗衰老!

雌性激素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意义是非常重大的,就是因为有了雌性激素的滋润,才能让女性身体更加健康,皮肤同时红润有光泽。这也是很多女性看上去比……详细>>

女性吃鲍鱼可以补充雌激素吗

鲍鱼中含有一种叫鲍灵素,其具的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癌细胞代谢等作用,同时对整个免疫系统也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详细>>

女性缺乏雌激素可食疗,常吃这10种食物可补充!

雌激素是一种很重要的激素。雌激素影响人的新陈代谢,性功能,并平衡和改善胆固醇水平和骨骼健康。如果体内雌激素水平不平衡的话,都会对身体产生……详细>>

多吃黑豆补充雌激素

黑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与一些慢性病。详细>>

  • 余国攀

  • 杨振江

  • 夏维林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