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咸鸭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一天吃多少咸鸭蛋合适

2018-04-23 08:41:55      

很多人都喜欢吃咸鸭蛋,但是,咸鸭蛋虽然好吃,也不能多吃。咸鸭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咸鸭蛋的营养价值

在鸭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这种物质在腌制的过程中会被分解为氨基酸,除此之外由于盐腌从而导致鸭蛋中的盐分增加,致使蛋内无机盐也随之略增。

鸭蛋中所含有的矿物质在腌制的过程中并不会遭到损害,同时还能让让钙在腌制的过程中得到很大的提高,由鲜蛋每百克含55毫克,上升为512毫克。

在咸鸭蛋中除了含钙量丰富之外,同时还含有铁、磷等无机盐,并且专家经过研究发现,咸鸭蛋中所含有的钙质量、铁质量比鸡蛋、鲜鸭蛋都高。

咸鸭蛋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1、易增加胆固醇

鸭蛋的蛋黄中胆固醇的含量极高,而咸鸭蛋中的流油蛋黄甚是美味,吃太多容易导致胆固醇摄入超标,引起血液中胆固醇含量增高,增加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生风险。

2、易消化不良

鸭蛋中的蛋白质比鸡蛋中的蛋白质要粗很多,不好消化,而咸鸭蛋在制作过程中由于食盐浓度过高,其中的蛋白质也更加凝集,在食用之后不是很好消化,吃太多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等消化不良等症状表现。所以,胃肠功能不佳的人更加不适合食用鸭蛋了。

一天吃多少咸鸭蛋合适

不要超过1个。每天吃两个咸鸭蛋,一天的盐摄入量就已经超标了。这里说的咸鸭蛋还是超市中卖的咸鸭蛋,若是市场上卖的咸鸭蛋,含盐量可能更高。所以,建议一天吃咸鸭蛋不要超过一个。

吃咸鸭蛋注意事项

1、 吃咸鸭蛋也不可过量,建议普通健康人每次吃咸鸭蛋不要超过半个,吃咸鸭蛋时应要少吃其他含钠调味品或高盐食物,食用后尽量多喝水。

2、咸鸭蛋,顾名思义其含盐量是有那么高的,所以对于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及心脑血管的人平时应该要少吃或最好是不吃。

3、虽然咸鸭蛋老少皆宜,很适宜阴虚火旺的人食用,但有些人不能吃太多,且脾阳不足者及孕妇最好可以不要吃。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咸鸭蛋吃多了坏处 咸鸭蛋营养价值 咸鸭蛋

吃咸鸭蛋的坏处是什么呢

肺阴不足,肺气上逆,痉咳阵作、咳声无力冰糖鸭蛋羹:鸭蛋2个,冰糖50克。将冰糖捶成屑,放入大碗内,加沸水溶化,待冷后打入鸭蛋,调匀,上笼……详细>>

吃咸鸭蛋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呢

咸鸭蛋其实也是鸭蛋的一种,但是咸鸭蛋是属于腌制的食物,所以它的实用价值以及可能存在的一些问题,和普通鸭蛋就会有区别,因此想要让自己吃得营……详细>>

咸鸭蛋吃多了好不好

咸鸭蛋属于腌制品,含有很多的盐份,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提出,每天盐摄入量不能超过6g,咸鸭蛋吃太多容易超过这个指标,对身体不宜,并且鸭蛋吃……详细>>

吃咸鸭蛋有3大好处 教你正确选购咸鸭蛋

相信有很多的人喜欢吃咸鸭蛋,尤其是咸鸭蛋的黄,非常的松软,而且香喷喷的,经常吃咸鸭蛋能够为身体补铁和补钙,同时也具有滋阴养肾的功效,不妨……详细>>

樱桃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樱桃一天吃多少合适

注意中毒,因为其中除了含铁多以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舒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详细>>

  • 王捷

  • 许瑞云

  • 刘衍民

  • 殷晓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