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药物的副作用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药物不良反应药物性肝损伤化疗药物外渗药毒药物诱发假性淋巴瘤反应

每天喝水的最佳时间是什么?

2018-04-23 15:58:10      

我们的生存离不开水,每天都要补充水份,如今很多人对喝水越发讲究,对每天喝多少水也有着不同的看法,现在都在提倡多喝水。那你知道喝水的好处有哪些?喝水的最佳时间你知道吗?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1、补充微量元素

天然可饮用水中的矿物质含量相当丰富,其中含有的锂、钾、钙、锌等对体液的酸碱平衡起重要作用,而且比较易于吸收。美国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曾对乳糖不耐症的人群进行了钙的吸收实验,发现天然矿泉水中的钙比牛奶中的钙更易被人体吸收。

2、排毒

水还可以帮助身体排毒并减少药物的副作用。许多人害怕晚上起夜,会影响睡眠,所以他们不想在睡前喝水。但是,睡眠前体内代谢分解产生的毒素对健康有害。所以早晨起床后,多喝水刺激尿液,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泄。注射和药物治疗的人需要更频繁地喝水和排尿以减轻毒性或副作用。

3、多喝水缓解烦躁

人类荷尔蒙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快乐,一种是痛苦。由大脑产生的内啡肽被称为“快乐激素”,肾上腺素被称为“疼痛激素”。当一个人感到疼痛和烦躁时,肾上腺素会飙升。肾上腺素与人体新陈代谢产生的其他毒素一样,可以从体内排出体外,方法同样是要多喝水。

喝水的最佳时间

1、早上起床一杯温水

经过一个七八个钟头的睡眠,身体失水量约为450毫升,早上吃早餐前,先空腹喝一杯温水,及时补充水分,滋润皮肤,还能淡化浓稠血液,有益血液循环,清理常委,加快消除毒素,有美容效果,它也促进大脑清醒。

2、晚上睡觉前

虽然不建议睡前喝太多的水,怕会影响睡眠的质量,也担心第二天起来会浮肿,但是也不能不喝水。在晚上,睡眠时间为七八个小时,这么长时间以后,体内的水分流失,导致血液湿度降低,血液变得粘稠。睡前适当饮用150毫升水,或在半夜醒来喝一些,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老年人的血液粘稠度,以预防或减少脑血栓和中风的风险。

3、洗完热水澡后喝杯温水

在热水浴中,身体会失去一些水分。喝完热水后,一杯温水可以及时补充水分。注意饮用的方式是小口,慢慢喝,不能喝太快,身体调节需要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喝水 喝水时间 喝水

多喝水有哪些好处?喝水的最佳时间

众所周知,每天都需要多喝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保持身体的健康状况。但是,喝水有什么讲究吗?除了有些水不能饮用以外,喝水的时间也是有所讲究的……详细>>

每天怎么去喝水最养生

每天什么时间喝水最健康,怎么喝水最养生?健康的身体离不开水,我们经常说人一天要喝七八杯水,这又是有哪些养生依据呢?详细>>

一天喝多少水合适?喝水的最佳时间

夏季,空气干燥,也容易心浮气躁,但是千万要注意,不要以为只有特别的渴的时候才意识到身体已经缺水了,往往这时候已经属于深度缺水的状态,从而……详细>>

喝水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这些时段要记好

水是人体的生命之源,水和糖分一样同时维持人体正常生活的重要物质,他们提供给人体能量,帮助人类正常生活。很多人都知道人的一天需要喝八杯……详细>>

怀孕为什么要多喝水 孕妇每天喝多少水才最合适?

水是生命的源泉,水对于孕期的准妈妈来说尤其重要。为什么会如此重要呢?到底在这个时期喝多少水才正确?喝水还有什么其他的讲究呢?本文为你详细……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