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这些蔬菜的升糖速度很快 糖友不适合吃!

2018-04-23 16:01:10      

多吃蔬菜有好处,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并不是什么蔬菜都可以吃的,这几种蔬菜的升糖速度就很快,糖尿病患者要谨慎食用。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哪些蔬菜升糖速度快

1、芋头

芋头的主要成分是淀粉,所以芋头其实就相当于我们平常吃的主食。糖友们不应该把芋头当作蔬菜,而是当作主食。不仅如此,煮熟的芋头的热量和糖分会增加,这会增加血糖。所以如果糖尿病患者吃芋头,建议减少相应的主食量,100克芋头减少25克主食,以保证血糖的稳定。

2、莲藕

七孔莲藕是棕黄色,形状短而醋,常用做藕炖排骨,这种吃法受到了很多人的喜。这种水生蔬菜也属于根茎,含有高淀粉,每100克莲藕含有7万卡路里,碳水化合物16.4克,糖友不宜吃太多。

3、土豆

每100克土豆含17.2克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含量很高,因此很多人把土豆当作主食。 所以,像芋头一样,糖友们会吃100克土豆,相应减少25克主食。

如果糖友喜欢吃,最好选择煮土豆或蒸土豆。 如果你选择入菜,你可以选择炖或炒的方式。 但是不宜选择那些用油炸的烹饪方式是不可取的,如炸薯条,经过高温油炸后,可能会产生一些苯并芘等有害物质,而脂肪含量过高,不建议食用。

糖尿病患者多吃这几种食物

1、低糖蔬菜。 如韭菜、西葫芦、冬瓜、南瓜、青菜、青椒、茄子等。西红柿含糖量低,可用作蔬菜和水果。

2、多吃含钙食物。 缺钙会加重糖尿病患者的病情。所以要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如海带、排骨、芝麻酱、大豆、牛奶等。

3、富含硒的食物。硒具有与调节葡萄糖代谢的胰岛素相同的生理活性。如鱼类、香菇、芝麻、大蒜、芥末等,它们可以降低血糖,改善糖尿病症状。

4、富含维生素B和维生素C的食物。维生素B和维生素C对糖尿病人是很重要的,如果缺少这两种元素的话,会加快糖尿病并发症的进程,所以补足这两种元素,对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恢复是有利的。如鱼、奶、白菜、豆类以及青菜、芥菜、甘蓝、青椒、鲜枣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蔬菜

冬季适合吃哪些蔬菜?多吃这8种蔬菜利于养生

冬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期,选择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物有利于养生,但是在冬季应季的蔬菜很少,可供选择蔬菜相应的也会减少,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冬……详细>>

糖尿病人早餐不适合吃油条

油条经过高温加热后,食用油中的有益营养成分,会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且随着油温的升高和煎炸时间的延长,营养成分被破坏的程度更加明显;被炸食……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坚果吗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坚果

人们都知道,吃坚果对身体有好处,那么是不是人人都适合吃坚果呢?有些网友提问,糖尿病人适合吃坚果吗?减肥的人可以吃坚果吗?孕妇适宜吃坚果吗……详细>>

适合夏季吃的蔬菜有哪些?这6种蔬菜助消化还解暑!

夏季由于气候的原因,天气炎热,湿气比较重,同时又会出现内里火气大。人体消耗水分较多,水分主要随着汗液、唾液分泌掉,出现口干舌燥、咽喉不适……详细>>

糖尿病可以吃什么糖?糖尿病适合吃麦芽糖还是木糖醇?

糖尿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人对糖尿病有一定的认识,但是对于糖尿病具体的发病因素以及治疗的方法却不了解,很多人误认为糖尿病是因为大量吃糖导……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