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什么食物吃了可以软化血管?

2018-04-24 11:53:47      

现在生活节奏快,大家的饮食习惯也没有以前那么清淡了经常大鱼大肉的吃,久而久之血管就容易硬化,那吃什么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呢?

什么食物可软化血管

1、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牛磺酸,可以降低胆汁中的血压和胆固醇; 海带含有大量粗纤维和海藻酸钠,也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胆固醇的排泄; 海带对高血压动脉出血的血压有降压作用,海带还含有多种有机物质。 与碘、磷、钴、氟等10多种矿物质元素相比,这些元素对动脉硬化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2、洋葱

它含有可以扩张血管的前列腺素A。 它可以舒张血管,降低血液粘度并降低血压。 同时,洋葱中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作用。

3、茄子

保护心血管和降血压,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这是一种黄酮,具有软化血管,增强血管弹性,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和防止小血管出血的功能。

4、山楂

山楂可显着降低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有效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增加心肌收缩力并扩张冠状动脉。此外,山楂总黄酮具有血管舒张和持续的降压作用。对于有动脉硬化,高脂血症,高血压或冠心病的患者,应每日服用山楂15〜30克,水煎代茶饮。

5、鱼类

鱼类具有优质蛋白质的鱼类如甲硫氨酸、赖氨酸、脯氨酸和牛黄氨酸可以改善血管弹性,顺应性并促进钠排泄。另外,富含W-3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鱼油可保护血管内皮细胞,减少脂质沉积并改善纤维蛋白溶解功能。

血管硬化食疗方

1、首乌泽泻粥

准备何首乌、泽泻各15克,粳米80克。先要将何首乌和泽泻研磨成粉末,然后将粉末和粳米加入清水中煮成粥。这种粥吃了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可以每天早上都喝。

2、泽泻荷叶粥

泽泻和枸杞15克,新鲜荷叶1片,小米100克,糖适量。泽泻根茎洗净,荷叶洗净,荷叶蒂取出,边缘即可使用。 首先,将泽泻、枸杞和小米加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然后用荷叶覆盖锅并加热粥。粥熟后,可用适量的糖调味。这种粥可以每天早晚吃。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醋可以软化血管? 软化血管的正确做法

食醋,是人们日常常用的调味料。醋具有增进食欲,能促进胃酸的分泌的功效。如果食欲不佳,可以在食物里加点醋,增加食欲。同时,食醋可以减少盐的……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软化血管?常吃5种食物保护血管

当摄入过多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大量的脂肪在血管沉积,从而引起了心血管疾病,如果想要保护好血管,必须要保持血管的弹性,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软……详细>>

喝红酒能软化血管是谣言?想软化血管该吃这些

亲朋好友相聚,喝酒助兴再所难免。而现在无论是网络上还是生活中,都铺天盖地的在宣扬喝红酒的好处,红酒被认为是健康的酒,在各大卖场占据了一片……详细>>

老年人吃什么对血管好?软化血管的食物

老年人吃什么对血管好呢?人上了年龄后就要开始注重软化血管,而软化血管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要知道,软化血管才能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是……详细>>

血管硬化易头晕 吃点红薯可软化血管

血管硬化最常见的症状之一就是头晕,中老年人的最容易出现血管硬化的人群。因此,在我们生活中应该要多注意预防血管硬化的发生才行。在这里,就来……详细>>

  • 殷晓煜

  • 刘衍民

  • 王捷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