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性吃生蚝对身体有好处吗? 怎样吃生蚝最滋补

2018-05-02 10:53:10      

生蚝是一种很常见食物,在大大小小的饭店中,都可以见到生蚝的身影。很多人都喜欢吃生蚝还滋补身体。那么,男性吃生蚝有哪些好处呢?怎样要吃生蚝才能起到滋补的作用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男性吃生蚝有哪些好处?

1、维持男性生殖系统健康

生蚝中富含大量的锌元素,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维系男性朋友生殖系统的健康。如果我们的体内缺乏大量的锌元素,不但很容易导致性冷淡的现象,甚至可能会使我们产生前列腺肥大的疾病,这也是很多男性疾病的诱因。

2、预防骨质疏松

生蚝是一种软体动物,不过它的肉中富含非常丰富的钙元素。这些钙元素是一种可以被我们身体很好利用吸收的优质钙,只要与胃酸结合就可以变成可溶性的钙质,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

3、控制血压

生蚝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牛磺酸,这些物质可以起到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可以帮助我们调节血压和血脂。经常食用生蚝,可以有效的帮助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怎样吃生蚝才能起到滋补作用?

1、蒜蓉生蚝

蒜蓉生蚝是生蚝最常见的一种的方式,不仅仅在高级餐厅中会出现,在很多路边摊也会有人支起一个小小的火炉烤生蚝,散发出诱人香味。我们自己在家也可以做蒜蓉生蚝来给自己补充营养。首先我们要准备好生蚝,蒜蓉,葱花和蚝油作为主要的食材。将新鲜的生蚝洗净后沥干,用小刀在中间轻轻划一下,切开生蚝肉与生蚝壳之间的连接肌肉,放入烤盘中摆好。在蒜蓉中加入适量的蚝油和糖,然后倒入油中炒至金黄色,平铺在生蚝上。然后,在烤盘的周围倒上一些生抽。将烤盘放入烤箱中,调成190度上下火,烤20分钟就可以了。

2、生吃生蚝

绝大多数的海鲜都可以生吃,何况生蚝外面还有一层厚厚的外壳保护呢。我们买来生蚝后,首先要将外面的脏东西刷干净,最好能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用小刀从生蚝的缝隙中插入,轻轻的划一刀,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将生蚝壳打开了。我们可以将生蚝连带着包裹的海水一起吃下,也可以取出肉后,在清水冲洗后食用。这样吃生蚝可以将生蚝中的营养完美的保留,起到最大的滋补作用。

温馨提示

生蚝对我们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它非常容易变质。因此,做熟的生蚝绝对不可以隔夜。我们在挑选生蚝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挑选鲜活健康的,才能避免产生腹泻的现象。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生蚝的方法 吃生蚝的好处 吃生蚝

男人吃生蚝就是为了壮阳? 吃生蚝还有这些好处

说起生蚝朋友们应该都比较熟悉吧,生蚝不但美味,而且其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那么生蚝有什么具体功效?男人吃生蚝什么好处呢?详细>>

吃生蚝有好处吗?日常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生蚝是很常见的海鲜之一,在夏天喜欢吃海鲜的朋友们大多都会选择生蚝。生蚝的口感很好,并且有许多的营养价值。在这里,不如就来了解了解生蚝的营……详细>>

男性吃生蚝好处多 或可提高免疫力

生蚝是常见的海产品,并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作为男性多吃生蚝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男性吃生蚝都有哪些好处,千……详细>>

男人多吃生蚝有这6大好处

生蚝是常见的海产品,并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作为男性多吃生蚝还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哦。在这里,就要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男性吃生蚝都有哪些好处,千……详细>>

男人吃生蚝可壮阳补钙 教你如何选购

男人吃生蚝会有好处吗?相信大多数人都听说过男人吃生蚝可以壮阳。不仅如此,男人吃生蚝还会有其他的好处。不过,首先要学会如何正确的选购生蚝才……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