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骨质疏松会产生哪些影响?骨质疏松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4-27 08:29:24      

随着年龄的增加,很多人都逐渐患上了骨质疏松症。这是由于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内分泌功能将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这也就导致了我们骨密度大幅度下降,很容易诱发骨质疏松的症状。那么骨质疏松会产生哪些影响呢?骨质疏松有哪些饮食禁忌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骨质疏松会对我们有哪些影响?

骨骼疾病:如果我们长期处于骨质疏松状态,那么我们骨骼中的钙元素会大量流失。这会导致我的骨质非常的脆弱,一旦不正常受力就很容易产生骨骼的现象,甚至还可能会出现骨刺等疾病,严重的影响,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如果骨质疏松症状非常严重,甚至还可能引发骨癌的风险。

骨质疏松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1、不能多吃糖

如果我们在生活中吃了很多的糖,不但可能会影响钙质吸收,导致我们骨质疏松症的加重,还可能会影响到我们体内的血糖平衡。身体长期处于血糖失衡的状态,可能会引起身体虚弱,免疫力下降,还可能会诱发糖尿病的风险。而一旦患有糖尿病,并发骨质疏松概率将会大幅度的增长。

2、合理摄入蛋白质

蛋白质是我们身体中必不可少的营养成分,可如果蛋白质摄取过多,也会对我们身体产生不良影响。蛋白质摄入过多,不但可能会对我们的肾脏产生更重的压力,引发一系列的肾脏疾病,还可能会引起钙的流失,加重骨质疏松症状的产生。因此,我们在补充蛋白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而且要尽量补充一些优质蛋白质。豆类中含有的植物蛋白以及鱼类中含有的蛋白质都是非常优质的蛋白质,我们可以在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

3、不能多吃盐

如果盐食用过多,会导致我们体内的钠钾元素失衡,不但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还会引起水肿,甚至会加重肾脏的负担。如果吃得过咸也会增加钙元素的流失,加重骨质疏松症。根据调查研究显示,如果我们摄取的食盐含量为每日0.5克,那么我们要基本不会流失钙元素;若每日摄取量为五克,那么尿中的钙元素将显著增加。

温馨提示

骨质疏松患者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补钙,除了可以服用钙片来补钙以外,还可以通过饮食的方式。在生活中多摄取一些富含钙元素的食物,也有助于我们缓解骨质疏松的现象。骨质疏松患者如果在生活中可以适当的做一些运动,多晒太阳也有助于强健我们的骨骼。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饮食 骨质疏松的影响 骨质疏松

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吗 骨质疏松饮食禁忌要知道

可乐喝起来清爽畅快,是许多年轻人的首选饮料。然而,网上却一直流传着“喝可乐会导致骨质疏松”的说法,有人表示很恐惧,有人则认为夸大其词。到……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法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骨质疏松的严重后果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导致骨折……详细>>

骨质疏松饮食应注意?骨质疏松补钙常见误区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严重者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导致骨折,危及生命。……详细>>

预防骨质疏松 少进食糖与盐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骨质疏松众所周知是老年人的易得病,对于这种病应以预防为主,从青年时期就多加注意。那么,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作为一种常见疾病,做好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但是这并不代表可以不注意方法,一味的补充营养。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骨质疏松的饮食护……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