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苹果怎么吃能止泻 这三种水果止泻效果好

2018-04-28 08:37:17      

我们都知道,苹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丰富,味道酸甜可口,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苹果能止泻吗?

苹果能止泻吗

苹果有一定的止泻效果。苹果含有丰富鞣酸和果胶,鞣酸能使大便的水分减少,从而达到止泻的效果。同时苹果的果胶成分在煮熟之后也有止泻的作用,还能吸收细菌和毒素,对单纯性轻度腹泻有一定的治疗效果。

苹果怎么吃能止泻

苹果中含有较多鞣酸、果胶、膳食纤维等特殊物质。未经加热的生果胶可软化大便,与膳食纤维共同起到了通便的作用。因此,生吃苹果不但不能止泻,甚至还有可能会加重腹泻患者的症状。而煮过的果胶性质发生了改变,不仅具有吸收细菌以及毒素的作用,而且还有止泻的功效。蒸苹果是很好的一个止泻的做法。材料是苹果一个、盐适量。

做法:①苹果用水冲洗一下,在苹果表皮上放少许食盐,用手搓苹果,能将表面的脏东西搓干净。 ②然后再用水冲洗干净搓好的苹果,将苹果对半切开。 ③将苹果切成均匀的小块,可以缩短蒸苹果的时间。④将切好的苹果放入锅内蒸,锅开后,大火蒸5分钟;取出,稍冷却后即可食用。

吃什么水果可以止泻

1、番石榴

番石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有果糖、谷氨酸等物质,最重要的是,番石榴中的鞣酸能保护肠道黏膜,对腹泻的康复有很好的辅助作用。番石榴对于泻痢、脱肛等病症的治疗有很好的作用。

2、香蕉

香蕉营养价值颇高,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其中维生素A能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相当多的钾和镁能防止腹泻所致的电解质平衡紊乱。

香蕉中含大量果胶质,能吸收肠腔水分使大便成形,减少大便次数。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抑制真菌和细菌。把生香蕉连皮切成段或是整条拿去蒸熟吃能止泻。

3、面食

腹泻需要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营养丰富,而且比较容易消化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的人一个很好的选择。但是,对于腹泻的人来说,吃的面条不要过于油腻,过于油腻的话会加重肠胃负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 止泻水果 苹果止泻

苹果怎么吃才能减肥呢?

苹果,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减肥的功效。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吃苹果减肥也是有所讲究的。今天,一起来看看怎样吃苹果才能起到真正减肥的作用。同时……详细>>

苹果能带皮吃吗?怎么清洗能把苹果皮洗干净

苹果能带皮吃吗?很多人担心苹果皮会有残留的农药或者蜡,往往会削皮后食用,苹果皮真的不能吃吗?其实,苹果带皮吃的营养价值很更高,更好哦。在……详细>>

苹果吃多会腻? 试试苹果这几种新吃法

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是一种大众化的水果,营养丰富,很多人想吃就吃。但是很多人苹果吃多了,会开始厌恶苹果,其实苹果有很多……详细>>

吃苹果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苹果软了还能吃吗

我们有句俗话,“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所含的多种营养素对预防疾病有很大的帮助,不过很多时候我们发现苹果放了一段时间会变软,那么苹……详细>>

苹果烂一点还能吃吗 苹果怎么保存不容易坏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遇到苹果烂掉了一点的情况,怎么处理呢?有些人选择把烂掉的部分挖掉,剩余的部分照常吃掉。然而,一些网民认为,如果苹果发生……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