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正文

喝茶能去口臭吗 去口臭喝什么茶合适

2018-04-30 08:49:21      家庭医生在线

一张口浓浓的口腔异味,让同事和自己都十分尴尬,口臭喝点茶水方便又有效,那么,去口臭喝什么茶最好?

喝茶能去口臭吗

可以的。研究人员发现,茶中所含的多酚能杀死导致口臭的细菌。这种细菌能制造出难闻的挥发性硫化合物,这是造成口臭的一大原因。而茶的介入能从根本上断绝这种臭味的来源。除了抑制这种细菌生长之外,红茶中的多酚还可以抑制这些细菌制造的难闻化合物,双管齐下,保持人的口腔健康和口气清新。

虽然喝茶也会对消除口臭有所帮助,但咀嚼茶叶具有更大的奇效。但是如果光嚼茶叶的话,茶叶渣会留在您的口中,感到极不舒服。因此建议茶叶与低糖的木糖醇一同咀嚼。每天二至三次,不仅有助于口腔清洁,也可尽快消除口臭。

去口臭喝什么茶好

1、桂花陈皮茶

桂花一小撮,陈皮适量;材料用水稍微冲洗一下,材料放到茶杯里,以开水冲泡,浸10分钟,冷却温热后饮用。

作用:桂花温补阳气、美白肌肤、排解体内毒素、止咳化痰、养生润肺;陈皮理气和中,燥湿化痰,利水通便;此茶理气和中,燥湿化痰,利水通便,可治理气和中,燥湿化痰,利水通便。

2、蜂蜜绿茶

绿茶包一个,柠檬2-3片,蜂蜜适量;绿茶和柠檬一起放到茶杯里,再倒入沸水,盖上盖子焖几分钟,等到温度冷却些后,再放蜂蜜,拌均即可。

作用:绿茶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帮助改善口气;绿茶中的多酚物质可以抑制产臭菌的生长和产臭能力,容易有口臭的人可以常喝。

口臭吃什么好

1、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

2、蜂蜜

蜂蜜1匙,温开水1小杯冲服,每日晨起空腹即饮。蜂蜜具有润肠通腑、化消去腐的功效,对便秘引起的口臭颇有效。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吃什么 喝茶去口臭

口臭喝什么茶能去除?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养生茶,是以茶为主要原料,根据时令或体质等特殊因素,配合不同食材或药材制作的茶饮品,以饮茶的方式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有口臭的朋友通常都不……详细>>

口臭喝菊花茶有用吗?喝什么茶可以去口臭

我们中国人有一种由来已久的传统-喝茶。茶叶微寒、无毒,性味甘苦而涩,具有除烦渴、清头目、治痢、除火化痰,消食利尿、解毒等多种功效,茶叶中……详细>>

红茶抗感冒去口臭

茶黄素和红茶儿茶素具有杀菌作用,能抑制感冒病毒活性,防止感染;并且还能抑制流感病毒的活动和增殖,有研究发现每天用红茶漱口,可预防感冒和流……详细>>

喝茶能保护心脏吗?健康喝茶得注意这4点!

现在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很多人会通过饮用咖啡来提神,特别是年轻人对咖啡非常青睐。而和咖啡一样用着提神作用的茶,却让很多年轻人忽略。但有越来……详细>>

别再吃口香糖去口臭了 想去口臭多吃三种食物

口臭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却让许多人苦不堪言。尤其是在社交活动中,朋友们高谈阔论,自己却“有口难言”,最后好不容易从嘴角“挤”出一句话,……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