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 哪些人不能吃木耳

2018-04-28 09:31:19      

木耳是一种很常见的食材,而且天然的优质黑木耳也可以算得上是一种珍贵的山珍。木耳中的营养非常丰富,味道有很大的可塑性,因此很多人都非常喜欢食用。可是,木耳究竟有哪些营养价值呢?哪些人不能吃木耳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木耳有哪些营养价值?

1、增强免疫力

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我们益气强身,提高身体免疫力,防止疾病的侵袭。

2、洗涤肠胃

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胶质,这种物质可以帮助我们吸附体内中的杂质,加快肠道的蠕动。帮助我们促进肠道中的毒素排出,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清洗肠胃。

3、补铁补血

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铁元素,这种元素是一种很容易被我们身体消化吸收的铁元素。经常食用木耳可以使我们皮肤红润有光泽,还可以对缺铁性贫血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4、减少心血管疾病

木耳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k,可以帮助我们降低血液的凝结性。如果我们的血液不容易凝结,就会在血管中流通的更加通畅,这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血压,降低血脂,可以有效的减少绝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概率。

5、防癌抗癌

木耳中含有一种抗肿瘤的活性物质,经常食用木耳可以帮助我们增加体液的免疫力,起到非常优秀的抗癌防癌的作用。

哪些人不能吃木耳?

1、脾胃虚弱的人

木耳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可是膳食纤维会给我们的胃肠道,消化系统带来非常沉重的压力。因此,如果脾胃功能比较虚弱,甚至是脾胃虚寒,消化功能不良的人吃过多木耳,会很容易产生胀气的现象。甚至有些腹泻的患者食用了过多的黑木耳,会加重病情,甚至引起肠胃功能失调。

2、出血行为前慎用

有的时候,我们为了使自己更健康,流血是不可避免的,比如说拔牙和手术。黑木耳具有非常优秀的抗凝血的功效,抗凝血功效简单来说,就是使我们的血液不容易凝结。这就会使我们在拔牙或者手术的时候,一旦出现了流血现象,就会血流不止,严重者甚至可能会引起大出血的现象。

温馨提示

黑木耳虽然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不过在使用上也应该要多加小心。黑木耳在食用之前,一定要充分的在水中浸泡,也必须要经过热水焯烫过后才能够使用。否则,黑木耳会带有轻微的毒性,对我们的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木耳的禁忌 木耳的营养价值 木耳

木耳的营养价值

木耳的营养价值?裙带菜属海藻类的植物,一年生,高1—2m,宽50—100cm,叶绿呈羽状裂片,叶片较海带薄,外形像大破葵扇,也像裙带,……详细>>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及黑木耳的做法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黑木耳是美味的山珍,更被誉为是食品中的阿司匹林。黑木耳除了富含糖类、蛋白质、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具有补血、降……详细>>

黑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黑木耳的营养价值

你知道,黑木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在素食中是很突出的,所以这是日常餐桌上不能少的黑色食物哦。今天,小编就来为介绍黑木耳的……详细>>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和食疗偏方

黑木耳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黑木耳不仅仅是一种味道鲜美的食物,也是食疗偏方里不能少的食物之一哦。那么,日常吃黑木耳会有哪些好处呢?今天,小……详细>>

黑木耳和白木耳搭配更营养

我们都知道木耳分为黑木耳和白木耳,这两种木耳除了颜色以外还有哪些区别呢?两种木耳具有各种不同的营养价值,如果互相搭配食用的话就会有更意想……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