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山楂有哪些功效? 山楂可以和哪些食材一起食用

2018-05-12 08:47:17      

山楂是一种常见的食材,可以被我们当做零食来吃,也可以作为一种调味料出现在我们餐桌上,甚至还可以被我们当成药材来进补。那么,山楂对我们身体有哪些好处呢?山楂和哪些食材一起食用,可以将它的能力发挥到极限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山楂有哪些好处?

1、预防三高

山楂中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可以帮助我们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如果我们的血管更加通畅,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血压,甚至可以降低血糖。山楂泡水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并且促进胆固醇的排泄,这就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降低血脂,预防高血脂的发生。因此,经常饮用山楂泡水,可以帮助我们预防三高。山楂还可以帮助我们开胃促消化,山楂中富含的脂肪酶也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脂肪的燃烧,这就可以有效的防止我们变胖,从另一个方面上也预防着三高的产生。

2、延缓衰老

山楂中富含有一种非常独特的物质,这种物质与维生素c等物质结合,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排出体内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伤害到我的身体。这就可以帮助我们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还可以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经常饮用山楂泡水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防癌抗癌。

3、活血化瘀

山楂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将淤血从受伤的部位代谢出去。因此如果不幸患有跌打损伤等疾病,可以经常喝一些山楂泡的水,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治疗作用。山楂还可以使子宫收缩,如果在临产时饮用一些山楂泡的水,可以起到催生的效果。

山楂可以和哪些食物一起使用呢?

1、山楂配枸杞

用山楂和枸杞配合到一起冲水喝,可以帮助我们起到开胃消食,活血化瘀的作用,还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由于枸杞的特殊作用,经常饮用山楂枸杞水可以帮助我们明目养肝,滋养肾脏。而枸杞可以将山楂降三高的能力发挥到极限,取得更加优秀的效果。

2、山楂配黄芪

黄芪与其说是一种食材,倒不如说它是一种中药材。黄芪与山楂一起泡水饮用,可以帮助我们补气血,还可以起到抗肿瘤的作用。肺结核患者经常饮用山楂黄芪来泡水喝,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温馨提示

山楂是一种优秀的食材,对我们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山楂容易促使我们分泌过多的胃酸。因此胃酸过多患者和胃溃疡患者一定在生活中要注意减少山楂的使用。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山楂的食用方法 山楂的功效 山楂

山楂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山楂味微酸涩、质硬、果肉薄。中医认为,山楂胃酸性冷,具有健胃,通结气,能消食积,补脾等功效。日常生活,可把山楂当成零食,也可在汤、菜中加……详细>>

什么样的人不能吃山楂?山楂有哪些食用禁忌事项?

在平时的生活之中,大家不会直接去吃山楂,原因是山楂味道太酸,通常会选择吃冰糖葫芦,然而,山楂有美白助消化的作用,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但……详细>>

山楂有哪些功效 怎么做功效最好

山楂除了众所周知的开胃作用外还有哪些好处呢?其实,山楂的吃法是很多的,很多菜肴都可以放山楂的配料。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山楂的功效作用……详细>>

山楂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山楂不宜多吃

有些人认为山楂具有开胃健脾的功效,并且还能减肥,所以可以多吃,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山楂虽然功效多,但是也是不宜多吃的。并且,有些食物是不……详细>>

食材档案:山楂虽小但营养俱全

山楂是非常健康的食品,而且,你别小看那小小的山楂。它可是蕴含这丰富的营养成分的呢,对你的健康和美丽有着非常大的帮助。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